留澳女陸生遭誘自拍「手腳被捆綁照」 母崩潰大哭越洋求救

▲▼澳洲女留學生遭誘自拍「手腳被捆綁照」(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澳洲女留學生遭誘自拍手腳被捆綁照,右為歹徒與女留學生父母微信聊天紀錄。(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湖北省宜昌市一對夫婦去年12月接到歹徒打來的電話中,傳來在澳洲留學的女兒呼喊救命的聲音,並收到愛女手腳被綑綁的照片。經過5天跨國搶救後,當地警官已找到失蹤女生,發現原來是詐騙新招。

根據《楚天都市報》報導,夫婦倆的女兒前幾日接到陌生電話指控涉嫌洗錢,女兒表示「對方還傳來一份有我在上面的通緝令」,因此被嚇傻的她,完全相信歹徒所說,並進一步配合所謂的辦案需求,將自己手腳綑綁住的自拍照以及求救聲音傳送到對方微信。

女留學生由於太過害怕遭到通緝,立刻重辦新手機號碼,獨自躲進了旅社房間,沒有把自己接到陌生電話的事情告訴身邊任何一人。

這對夫婦先是接到從女兒手機打來的電話,一個陌生的男生聲音說,「你女兒在我手上」,接著女兒聲音大喊,「是真的,媽媽救我!」歹徒要求1小時內匯款,否則後果自負。嚇的夫婦兩人趕緊聯絡女兒身邊的親友及房東,但都沒有人知道該名女大生的下落,母親還因此崩潰大哭。

警察局副局長同時也是這對夫婦的老友,馬上判斷是常見的綁架詐騙事件,但為求謹慎,要求夫婦立即聯絡澳洲當地人前往報警。

中國駐雪梨總領事館得知後隨即前往警局表達關心,經過大量搜索相關的影片以及貼文,當地警官找到女兒最後的藏身旅館,旅館老闆表示這名女生尚未付錢就退房,因此警官研判她身無分文,在附近展開地毯式搜索,隨即在一個小茶樓內找到這名女生。

警官還表示,留學生綁架詐騙已經不是第一遭,但這名女留學生事件確實較為特殊,據調查歹徒是使用惡意竄改號碼APP以提高騙局的可信度,犯案計畫十分嚴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