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者改觀了 馬克宏「堅持改革」支持率連兩個月回升!

▲▼ 法國總統馬克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馬克宏對民調數字不特別在意,也沒有放軟改革立場,去年年底,他的支持率開始止跌回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去年5月以66.1%得票率爬上政治巔峰,他所創立的「共和前進」黨(La République En Marche,簡稱LREM)在去年6月的國民議會議員選舉中也輕鬆取得多數。不過,馬克宏緊縮政府預算、推動勞動法改革,還宣布一系列減少補助的措施,使得民調逐漸下滑,分布在36%到54%之間,更被譏諷為「富人的總統」(president of the rich)。

馬克宏對民調數字不特別在意,也沒有放軟改革立場,去年年底,他的支持率開始止跌回升。去年12月的民調顯示,他的支持率從去年10月的最低點39%,回升至42%,今年1月的最新調查則指出,他的支持率再升高為44%,連續兩個月成長。不信任馬克宏的比例則從去年12月的54%減少至51%。《費加洛》報(Le Figaro)分析,馬克宏的支持率逐漸回升,是因為左派社會黨(Parti Socialiste)和右派共和黨(Les Républicains)的支持者慢慢對他改觀。

法國被《經濟學人》(Economist)評選為2017「年度國家」,就是因為馬克宏在開放社會與推動改革雙方面獲得顯著成果。他年輕、充滿活力,傳遞出對未來充滿希望的訊息。該雜誌指出,「馬克宏先生主張的法國,是對外國人民、物資和想法都很開放,對內則進行社會改革的國家。」「在他出現之前,法國改革成功的希望渺茫」。

▼ 《費加洛》報分析,馬克宏的支持率逐漸回升,是因為左派社會黨和右派共和黨的支持者慢慢對他改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家庭暴力」是法國的恥辱 馬克宏:我對性別歧視倒胃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