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美館推教育送賀年禮 美術家傳記贈台南市國高中職

▲台南市美術館為推動藝術教育,促進年輕學子對台南傑出藝術家的認識,特別準備蔡草如、陳英傑與陳輝東3位藝術家的傳記,致贈給台南市108所國高中職學校。(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美術館為推動藝術教育,促進年輕學子對台南傑出藝術家的認識,特別準備蔡草如、陳英傑與陳輝東3位藝術家的傳記,致贈給台南市108所國高中職學校。(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美術館即將於今年底開館,為推動藝術教育、促進年輕學子對台南傑出藝術家的認識,特別準備蔡草如、陳英傑與陳輝東3位藝術家的傳記,致贈給台南市108所國高中職學校,12日由教育局陳修平局長率領校長代表接受贈書。

南美館潘館長表示,沒有藝術家就沒有城市的光采,能獲選出版傳記的藝術家不容易,而「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106年度所出版的10本傳記當中,即有3位活躍於台南,分別為蔡草如、陳英傑與陳輝東,台南市的深厚文化底蘊可見一斑。期待學生能透閱讀,進入藝術家的世界,立足台南,放眼全世界。而南美館將持續推動美術教育,讓美術館發揮社會教育的力量。

台南市教育局陳修平局長率領市立大灣高中楊力鈞校長、建興國中陳建和校長以及崇明國中王宏寶校長代表受贈,陳修平局長也特別感謝南美館在硬體工程如火如荼進行時,仍能同時關注藝術教育,期待學校能善加運用贈書,結合課程教學,讓學生認識台南藝術家,並了解藝術創作歷程,將有助於藝術紮根與文化傳承。

台南市美術館目前除了進行硬體工程建設外,也透過「組織先行」、「軟體先行」之策略持續運作,自籌備期間起,就積極編列典藏預算,並組成典藏委員會,透過蒐購、捐贈與各級政府機關移撥,不斷提升典藏品的質量。至2017年底,南美館已有1900多件典藏作品,「這些都是呼應文化部建構台灣藝術史的理念」。陳輝東老師表示,希望這次的贈書活動,能讓學生更加認識台南的在地藝術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