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界人士盼立法 杜絕非法傳銷

▲直銷協會《商德約法》自律  提升消費者信心(圖/業者直銷協會提供)

▲直銷協會《商德約法》自律 提升消費者信心(圖/業者直銷協會提供)

記者陳秀雯/綜合報導

金字塔銷售計劃(Pyramid Sales Scheme)也就是俗稱老鼠會,是一種變質的「多層次傳銷」。美國直銷協會(Direct selling Association簡稱DSA)的一月份刊載法律專欄指出,為防止金字塔詐騙,應提出明確法律指導方針,並頒布防範欺詐行為的措施,如此有助於防止欺詐行為,讓合法直銷企業有生存空間。

金字塔銷售計劃(Pyramid Sales Scheme)傳銷活動正損害直銷產業,或利用合法的直銷企業來包裝,進一步損害消費者。近年來美國境內有多家直銷業者被檢舉和控告疑似獎金制度和行銷手法有炒作金錢遊戲之嫌,主要是因為這些企業的經銷商玩弄制度,不以銷售產品為主,導致參與者多以拉人頭方式來吸金炒作業績。

文章中也指出,金字塔欺詐的核心就像是一個連鎖信件的方案,某人將錢轉給信件的發件人,然後把信轉發給其他人,要求他們寄錢給他。最終的收件人無法找到願意寄錢的新收件人,這個計劃最終也不可避免地崩潰了。

文中強調,金字塔式交易的商業行為並不提供任何有價值的商品和服務為基礎,而僅僅是從新經銷商到與實現增量價值無關的從業者。金字塔計劃的金錢遊戲注入市場,往往會使真正有益的經濟活動變得冷清。直銷特別容易受到這種情況的影響,因為金字塔欺詐者模仿和濫用合法直銷機制。

文章最後表示,須制定專門法案有利於阻止真實欺詐,以減輕對消費者和合法企業的傷害,同時也減輕可能給社會帶來沉重損失的誤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直銷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