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Intel漏洞!技嘉、微星釋出主機板BIOS更新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日前Intel晶片的漏洞事件讓許多人人心惶惶,微星科技與技嘉科技今(1/12)日發表公告,將針對旗下數款主機板釋出BIOS更新檔,希望用戶可以盡快更新。

Intel CPU目前已知的安全漏洞,是由外部研究人員開發的一種新的旁道分析方法所產生的,主要方式是通過研究電腦平台常見的某些處理技術的物理行為來收集資訊。透過這樣的方式在正常運行的平台上執行惡意代碼,可以從記憶體中推斷出資料數值。 根據技嘉和英特爾目前對這些漏洞的評估,認為他們不具有破壞,修改或刪除數據的能力。

微星科技表示,日前英特爾已正式通知,必須升級主機板BIOS內的微代碼(Micro-Code),才能確保用戶的資料安全無虞。因此,為確保任何由MSI Z370系列主板組成的系統都能安全運行,英特爾和微星科技共同合作,於今日發佈多款內含最新微代碼(Micro-code)的BIOS,建議MSI Z370主機板用戶儘速下載進行系統更新,以確保最完整的資訊安全保障。

▲微星本次釋出可更新BIOS的主機板型號與BIOS版本。

技嘉科技則表示,最新發表的BIOS整合最新Intel建議已通過安全認證的處理器微指令版本,技嘉科技強烈建議技嘉主機板的使用者立即造訪技嘉官方網站,以獲得最新BIOS更新進度,目前已更新的技嘉主機板BIOS包括支援第8代、第7代、第6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主機板產品,及採用X99及X299晶片組的Intel平台主機板。

微星科技表示,針對英特爾處理器所可能存在的資安隱患,從媒體開始披露時,便不斷的與英特爾討論協商可能的解決之道,並思索可能的緊急修補措施,以維護MSI主機板消費者的權益。同時,微星針對X299系列、200系列、100系列和X99系列主機板,也將陸續提供可安全修補此一隱患的BIOS更新版本。

技嘉主機板BIOS更新連結請按我

關鍵字:技嘉微星主機板biosintel漏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