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澎湖、金門」第二波春節加班機 1/16統一開放訂票

▲立榮小金門媒體團-2天1夜。金門,金門機場,金門尚義機場,旅客,搭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澎湖、金門規劃第二波春節加班機,1/16開放訂位。(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民航局指出,因應國人春節返鄉及旅遊需求,航空公司針對需求較高的金門及澎湖航線再規劃第二波加班機,107年1月16日下午6時至8時統一開放訂位。

今年春節離島管制航線金門、澎湖、馬祖在去年12月5日至7日起,已經開放正班機及第一波加班機訂位。航空公司依據旅客訂位及需求情況規劃第二波加班機,其中金門航線提供5,688個座位數,澎湖航線提供5,676個座位數,總計提供11,364個座位數;至於馬祖航線部分,目前大部分航班仍尚有空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及金門航線第二波加班機將在1月16日下午6時至8時受理民眾電話訂位及網路訂位、購票。民航局提醒,訂位後應於規定期限內完成開票;1月16日至1月18日訂位者,應在1月19日前完成開票;至於其他時間所訂機位則應於訂位日起(含訂位當日)3日內完成開票,例如:1月20日訂位者,應於1月22日前完成開票。

▲立榮小金門媒體團-2天1夜。金門,金門尚義機場,立榮航空,ATR72-600,旅客。(圖/記者季相儒攝)

▲澎湖、金門旅客需求量高,再度規劃第二波加班機,馬祖航線則仍有空位。(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為避免因部分旅客重複訂位,影響到其他真正有需求民眾權益,各航空公司將循往例,在機票上加註「限當日當班次有效」及「逾期作廢」的使用限制。

此外,考量春節期間旅客搭機需求具有方向性,針對尖峰時段2月12日至2月17日台灣本島往澎湖、金門或馬祖地區機票,以及2月17日至2月23日澎湖、金門或馬祖地區往台灣本島之機票加註前述使用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