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CES展出七款高階筆電 獨家採用夏普IGZO製程技術

▲▼Touch Taiwan 群創、友達。(圖/記者黃克翔攝)

▲群創AII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楊柱祥。(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群創(3481)於2018 CES展示七款高階筆電產品。AII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楊柱祥表示,受到平版以及智慧型手機影響,筆記型電腦雖然成長趨緩,但具獨特人機介面設計的筆電機種,滿足高階個人及商用電腦所需。

這次展出的七款筆電包括首次亮相的11.6吋 TOD Chromebook觸控筆電、13.3吋1瓦特超節能NB面板、13.3吋4K低頻20HZ節能超薄窄邊框面板、14吋雙層液晶可調式防窺顯示器、15.6吋144HZ/7ms高規格電競面板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群創於CES展首次展出教育用筆電,採用AAS(Azimuthal Anchoring Switching)技術面板,採用低耗能 (low power)技術 ,提高筆電續航力,加大背框, 適合幼兒十指觸控螢幕塗鴉寫字, 亦可支援客戶外掛被動筆(EMR),搭載群創獨家TOD (touch on display)觸控技術。楊柱祥總經理指出,群創提供one stop shopping solution,此款專為Chromebook教育用電腦筆電為群創筆電模組全貼合之首發產品。

群創獨家low power技術,採用夏普IGZO製程技術,推出低頻20HZ 的高畫質4K面板,耗電量跟傳統 Full HD一樣,打造13.3吋4K低頻20HZ節能超薄窄邊框面板,模組僅170g重,整機亦不超過1kg,輕薄省電,將成為全球高端商務客新寵兒。

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指出, 2017年全球電競筆電市場規模約780萬台,年成長率約11.2%, 電競經濟起飛,儼然成為台灣新藍海。群創光電突破長久以來AAS響應速度過慢造成嚴重殘影的限制,推出144HZ極速15.6吋電競筆記型電腦面板,一口氣將響應速度從25ms推昇到7ms,讓電競玩家在AAS機種享有高階MNT過去TN高速順暢的極致快感。

關鍵字: 群創CES夏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群創AM miniLED技術領先業界 CES展首亮相

群創AM miniLED技術領先業界 CES展首亮相

群創(3481)於2018 CES展示AM miniLED架構和技術,領先業界,在Micro LED問世之前,AM miniLED成為中期戰略產品的角色,驚豔市場。

2018-01-12 10:14

群創首創3維觸控 獲竹科創新產品大賞

群創首創3維觸控 獲竹科創新產品大賞

群創首創專利DST技術(Deep Sensing Technology)採用特殊電極設計,模擬3D多指多階按壓觸感,結合電容式觸控與電阻雙重優勢,開刀房醫師, 高壓電維修工程師即使戴著無菌消毒或厚重手套, 也能在醫療X光顯示器上或是平板螢幕下指令, 高效率辨識度超越2D觸控。

2017-12-13 15:20

鴻海314億出售LTPS六代線設備給群創 

鴻海314億出售LTPS六代線設備給群創 

鴻海(2317)與群創(3481)一同宣布,鴻海將出售高雄路竹生產手機用LTPS六代線相關設備,群創以314億元買下,群創光電總經理蕭志弘表示,此交易可為群創奠下發展高階中小面板產品與技術的重要基礎。鴻海發言人邢治平則表示,此交易後將借重群創技術發展中小尺寸面板,達到集團內營運與技術互補。

2017-11-15 11:06

群創出貨連兩季雙位數成長 友達大尺寸給力

群創出貨連兩季雙位數成長 友達大尺寸給力

受惠於iPhone新機上市帶動平板面板需求提升,平板第二季出貨量季增7.5%。根據IDC研究報告,面板廠群創第二季出貨年成長13.4%,並且連兩季皆兩位數成長;友達光電第二季度YoY出貨量雖微幅減少,但其持續生產更大尺寸電視面板,出貨面積不減反增。

2017-10-12 11:36

影/群創友達:加薪比政府多、期待一例一休修法

影/群創友達:加薪比政府多、期待一例一休修法

TaiwanTouch顯示器與觸控大展今(20)日登場,面板雙虎群創,友達各自大顯身手,展示中心不只比鄰而居,群創董事長王志超和友達董事長彭雙浪都親上火線,為自家技術站台,把今年最夯的大尺寸面板在展場中發揮的淋漓盡致。

2017-09-20 20:23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