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智庫:核武系統很脆弱 網路攻擊可能誤啟核戰

▲英國國防智庫警告:網路攻擊可能誤導核武系統,引爆核戰。(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英國國防智庫警告:網路攻擊可能誤導核武系統,引爆核戰。(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國防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院」 (Chatham House,Royal Instituted of International Affair)發表報告警告:網路攻擊可導致 英國等核武國家的核武系統因接收誤導訊息,錯誤啟動核武攻擊。

上述智庫發表名為《核武系統網路安全:威脅、弱點及後果》的報告,指出核武系統的數位訊息 弱點。例如數位訊息有被破壞的風險、或虛假訊息被傳送給決策者。

這些風險都會影響核武國家以核武應對危機的能力。在危機發生時,上述風險會影響核武國家的決策以及 核阻嚇力的信心;特別是以核保護傘保護盟國的信心。最糟糕的情況是:網路鉻攻擊會傳送誤導訊息,讓核武系統錯誤發動核武攻擊。

報告指出,目前的核武系統是在電腦技術升級之前設計的, 沒有考慮到潛在的網路弱點。因此,目前的核戰略忽視 了在核武系統內廣泛使用數位技術。

報告表示,核武國家有責任在他們的核武指揮、 控制和通訊系統內建立預防網路攻擊的措施。 相關的國家、政治和軍事領袖、學術機構應都應該儘速關注此事。

全球目前公開確認的核武國家包括美國、俄羅斯、 英國、中國、法國。其他據知擁有核武的國家包括以色列、印度、巴基斯坦、北韓。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