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唯一沒ATM! 龍崎區「半天班」郵局終於同意增設了

▲全台南市唯一沒有郵局自動櫃員機ATM的龍崎區,經立委黃偉哲爭取,中華郵政公司同意增設ATM,以服務當地居民。(圖/黃偉哲提供)

▲全台南市唯一沒有郵局自動櫃員機ATM的龍崎區,經立委黃偉哲爭取,中華郵政公司同意增設ATM,以服務當地居民。(圖/黃偉哲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全台南市唯一沒有郵局自動櫃員機ATM的龍崎區,經過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爭取,中華郵政公司同意增設ATM,以服務當地居民。

龍崎區位置較偏遠,當地郵局是全台南市唯一沒有設ATM的郵局,民眾提存款都要攜帶存褶進郵局填單辦理。因龍崎人口較少,業務量不大,中華郵政公司基於營運成本考量,去年11月起調整營業時間,只在周一到周五上午8時半到12時營業,下午時段都休息,成為罕見的「半天班」郵局。

黃偉哲指出,龍崎區郵局調整營業時間後,當地民眾辦理提存款業務的時間都被縮短,無論是基於便民原則或是安全考量,都應該加裝自動櫃員機,因此他去年10月立即以「立法委員黃偉哲國會辦公室」行文中華郵政公司,要求盡速協助在龍崎區郵局裝設ATM,經中華郵政公司臺南郵局派人到龍崎區實地勘查評估後,同意增設。

中華郵政公司行文回覆黃偉哲國會辦公室,表示增設自動提款機的相關工程需時約2個月。黃偉哲表示,為龍崎區市民爭取郵局自動櫃員機獲得成果,是他為市民爭取權益的具體做法,也是他為民服務應盡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