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執勤壓力 學甲警邀咖啡大師吳原炳講授沖泡技術

▲台南市警學甲分局為增進員工身、心、靈健康、紓解員警執勤壓力,聘請咖啡名師吳原炳老師,講授「沖泡咖啡技術」。(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學甲分局為增進員工身、心、靈健康、紓解員警執勤壓力,聘請咖啡名師吳原炳老師,講授「沖泡咖啡技術」。(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咖啡具有提神解壓之效能,是現代人不可或缺飲品,台南市警學甲分局為增進員工身、心、靈健康、紓解員警執勤壓力,特別利用聯合勤教時機,聘請擁有FCAA美國精品咖啡協會所有認證、SCAE歐洲精品咖啡協會杯測師考官及世界盃咖啡大賽台灣選拔賽感官評審的吳原炳老師,講授「沖泡咖啡技術」。

吳原炳師也曾獲二任總統受邀為國宴咖啡師,並以日月潭的咖啡讓國宴當天出席的國內外賓客品嚐到驚艷的風味。在吳原炳老師「邊做邊喝邊學習」的輕鬆氛圍下,以故事為經、理論為緯,娓娓道出咖啡與健康、咖啡種植和水質、生豆後處理、精品豆的分解等內容,最棒的是,所有同仁一口氣品嘗包括肯亞水洗原豆、希望莊園日曬豆、黃金曼特寧、巴拿馬Geisha(藝妓)及蜜處理的哥斯大黎加水洗豆等五種精品咖啡,從實作體驗中,學員們對咖啡萃取率、粉水比等咖啡金杯理論也輕鬆學習。

吳原炳老師也特別強調價格最貴或是奪到冠軍的咖啡,並不表示一定是最好喝的咖啡;同時也期勉喜歡喝咖啡的員警,杯測要生活化,要善用感官知覺,訓練自己對食物原味的記憶,不要只是能調製出一杯好喝的咖啡,還要能講得出一口好咖啡。

學甲分局非常難得邀請擁有歐美多項咖啡師資格的吳原炳老師親自講授,在吳老師生動有趣「做中學」的教學方式,讓大家現場學到,喝到各種特色咖啡,讓員警在精品咖啡的專業領域留下深刻的印象,並對於員警工作、生活及健康上相當大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