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北韓踩禁忌!美國男大生勞改17個月 昏迷返美6天病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旅遊「禁忌」可不是個玩笑話,若輕易違反規定,後果可能不堪設想。美國男大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於2015年12月29日赴北韓參加5天4夜的旅行,被指控蓄意拆下飯店的政宣標語,遭當局判處勞改15年;他經過17個月勞改後,因身體狀況不佳,加上美國當局出面交涉,北韓才以「人道考量」放人。不過,瓦姆比爾卻在返家6天後病逝。

►►遊北韓4禁忌 踩了就GG

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中),被控竊取北韓的政治宣傳標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瓦姆比爾被控竊取北韓的政治宣傳標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當初北韓宣稱,瓦姆比爾是因為偷走飯店內的政治宣傳標語而遭到逮捕,並於2016年3月被北韓政府依「敵對行為」、「顛覆國家」等罪判處勞改15年。但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引述平壤消息人士說法,瓦姆比爾整理行李時,用《勞動新聞》包裹鞋子,且那張報紙上印有金正恩的照片,肖像沾上泥土,犯了北韓大忌

▲美國22歲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圖/路透社)

▲ 瓦姆比爾遭北韓當局判處15年勞改,最後經過17個月之後,提前返美,但當時的他是昏迷狀態。(圖/路透社)

歷經17個月勞改後,瓦姆比爾於2017年6月在不明情況昏迷的狀態下回到美國的家,過沒幾天就離開人世。北韓宣稱,昏迷狀態是肉毒桿菌中毒和服用安眠藥所造成;不過,驗屍報告則指出,他的死因是不明原因所造成的腦損傷,以及腦部長期缺氧所引發的併發症。

報導指出,瓦姆比爾父母曾公開指控北韓「摧毀」他們的兒子,「他們綁架了他、刑求他、傷害他」;夫婦倆更直指北韓是恐怖份子,並展開「報復行動」,僱用政治說客,向美國政府施壓制裁北韓。

▼ 瓦姆比爾的葬禮。(圖/美聯社)

▲▼遭北韓勞改美國男大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的葬禮。(圖/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