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綜所稅申報 粗估約25萬件補稅案、金額上看30億元

▲▼國稅局,稽徵所,報稅。(圖/記者張一中攝)

▲2017年5月申報的綜合所得稅,預計全台補稅案件將破25萬件、補稅金額上看30億元。(圖/記者張一中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各區國稅局指出,2017年5月申報的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應補稅案件,已由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運用電腦系統交查歸戶,將陸續於今(2018)年1月上旬寄發核定通知書及繳款書,限繳日期為今年1月16日至25日,目前台北、北區、南區3國稅局合計約有19萬件補稅案,補稅金額高達約24.5億元,若計上尚未提供資料的高雄與中區國稅局,預計全台補稅案件將破25萬件、補稅金額上看30億元。

台北國稅局說明,在去年5月的申報綜所稅部分,台北市轄區計52,931件,補稅金額9億5,651萬餘元;北區國稅局則表示,經統計該局所轄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新竹縣(市)、花蓮縣、金門縣、連江縣等地區,補稅案件共計約96,000餘件,補稅金額約11億4,000萬元;南區國稅局則表示,其所轄嘉義縣市、台南市、屏東縣、台東縣、澎湖縣等地區補稅案件計40,111 件,補稅金額約3億6,400萬元。

目前台北、北區、南區3國稅局合計約有19萬件補稅案,補稅金額高達約24.5億元,由於高雄與中區國稅局尚未提供其資料,但粗估全台於去年5月申報的2016年度綜合所得稅補稅案件將高達25萬件、金額上看30億元。

補稅原因部分,多數國稅局指出,大半為民眾短漏報所得、重複申報扶養親屬或扶養未符合規定之其他親屬、稅額計算錯誤、未依規定檢附相關證明文件致未認列扣除額等。

補稅繳納部分,民眾目前除可持繳款書至各代收稅款金融機構繳納外(郵局不代收),亦可於繳納期限內使用自動櫃員機ATM、或透過網際網路以晶片金融卡及信用卡繳稅。另外,若應繳納稅款在2萬元以下,可在4大超商包括7-11、來來OK、全家、萊爾富等繳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國稅局也提醒,民眾若收到核定通知書及繳款書,必須仔細核對內容,如有疑慮須於規定繳納期限內、也就是1月25日前檢具相關證明文件並利用更正申請書向轄區國稅局所屬分局、稽徵所申請更正。不過也有民眾表示,補稅單就算有問題、要循行政救濟,但行政法院、稅官都是球員兼裁判,「大家還不是得乖乖吞下去。」

▼國稅局提醒,民眾若有對補稅書有疑慮,須於1月25日前檢具相關證明文件並利用更正申請書向轄區國稅局所屬分局、稽徵所申請更正。(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稅局,稽徵所,報稅。(圖/記者張一中攝)

關鍵字: 補稅營業稅稅收拍賣二手收購稅制綜所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北區補稅案9.6萬件、總金額11.4億元 1月25日是期限

北區補稅案9.6萬件、總金額11.4億元 1月25日是期限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表示,2016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經核定補稅案件,已陸續寄發核定通知書及稅額繳款書,本次補稅案件約9.6萬件、金額部分共計11.4億元,繳納期間為今(2018)年1月16-25日;若逾期繳納稅款,每逾2日就得依照應納稅額加徵1%滯納金,如逾期30日仍未繳納,將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但法稅改革聯盟指出,民眾若對稅單有疑慮,除了向地方稽徵機關查詢外,在行政救濟上恐怕還是欠缺保障制度,因為成功率僅6%。

2018-01-04 10:50

中和9死縱火案/房東對隔間卸責 租賃稅籍遭質疑、恐被補稅

中和9死縱火案/房東對隔間卸責 租賃稅籍遭質疑、恐被補稅

新北市中和區出租套房公寓日前發生縱火案,9人因此逝世,其房東也在昨(23)日被警方依照公共危險、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不過該起火公寓的僅80坪空間,竟被隔成28間套房,外界質疑該房東申報的租賃收入可能有所短漏、甚至是未申報。北區國稅局指出,依照通案方式,若有房東漏報、未報情形,將會依固定資產租賃必要損耗及費用標準43%減除必要費用,並強制將其收入列進綜合所得稅計算並處稅額2-3倍罰鍰。

2017-11-24 15:01

臉書50萬粉絲頁涉逃漏稅!短漏報金額破億 遭補稅加罰千萬

臉書50萬粉絲頁涉逃漏稅!短漏報金額破億 遭補稅加罰千萬

台北國稅局表示,日前查獲一家五分埔商圈的服飾業者,常以Facebook網路直播進行銷售,年營業額逾6,000萬元卻嚴重短漏營業稅,近3年來累計短漏報銷售額破億,最終遭補稅加罰1,000多萬元,且後續還將遭追繳營所稅及店主個人綜所稅。

2017-10-13 23:14

歐盟下令補稅「90億」元 亞馬遜不服反上訴

歐盟下令補稅「90億」元 亞馬遜不服反上訴

歐盟週三下令,美國網路零售亞馬遜公司須向盧森堡政府,即為該公司歐洲總部所在地,補稅2.5億歐元(約台幣90億元)。因為亞馬遜於2003年獲得盧森堡優待給予不公平稅賦安排,須補回當時應繳交的稅金。

2017-10-05 15:39

補習班業者注意!明年元旦前須辦登記立案 以免稅局開罰

補習班業者注意!明年元旦前須辦登記立案 以免稅局開罰

台北國稅局表示,明(107)年起未登記立案的補習班,補習費收入將要課徵營業稅及營所稅。經清查後,目前轄內尚有32家未登記立案的補習班,國稅局呼籲業者儘速辦理立案,以免遭補稅處罰。

2017-10-12 23:40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台幣重貶,外資熱錢大撤出,今(16)日賣超388.25億元,創今年來第3大;外資連5個交易日賣出,受外資大賣衝擊,股匯雙殺,台股一度重挫逾600點,台匯一度重貶1.8角,摜破32.5元,創近8年新低。

2024-04-16 15:57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美元指數飆破106,亞幣全倒,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16)日下午一度貶至154.6,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16 15: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