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招商80億暗諷桃園才墊底 王鴻薇批舊案充數太誇張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對「五大案」宣戰,被外界貼上「反商」標籤,招商成績慘淡成為議員質疑的地方。但北市府財政局11日發布「地方招商金額冷清清,台北一枝獨秀奪首魁」新聞稿,強調北市招商能力佳,民間投資達80億元,並以表格暗指桃園市政府才是六都招商墊底的縣市,去年民間投資金額僅2175餘萬。

依北市財政局引用財政部公布的促參已簽約案件獎勵金清冊表,桃園去年民間投資金額僅2175多萬元,其次是台南2330萬元,新北也僅有5190萬元,高雄則有9億餘元、台中16億餘元。

財政局表示,財政部1月4日公布106年擴大鼓勵地方政府辦理促參已簽約案件獎勵金清冊,全台民間投資金額大幅滑落至僅135億元,而北市府相較過去2年,民間投資金額逆勢成長為80億元,占比高達60%。

財政局坦言,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前2年因為五大案,讓自己背負招商失利魔咒,但2年不斷檢討改良招商機制,並設立促參專案辦公室統整各局處招商案,讓柯文哲在上任第3年就奪下地方政府招商民間投資金額的榜首。

財政局表示,去年包括內科之心BOT、市議會舊址設定地上權、和平國小籃球館OT、士林運動中心OT、南湖高中運動場館OT等5案,總計創造80億的民間投資金額,也為市府進帳6551萬元的促參獎勵金。

但市議員王鴻為痛批,財政局列出的OT案中,除了內科之心外,其餘都是舊案,且市府權利金收益僅30億元,財政局卻把「民間投資金額」全都算進去,「那前市長郝龍斌時期,不是進帳好幾兆?」質疑柯市府牛皮「吹太大」,根本「張冠李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