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母臨終「千萬遺產」全給孝順女兒 逆轉!友:兒子每月匯1萬回家

醫療,住院,老人,復健,臨終,(圖/免費圖庫unsplash)

▲母親臨終前,有感女兒奉獻心力陪伴,立下遺囑將千萬房產和百萬現金全數贈予。示意圖。(圖/unsplash CC0)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一名羅姓女子因母親晚年罹患多重慢性病,生活無法自理,特地搬到桃園照顧起居,住院時也全天陪伴,孝行感人,獲母親贈予破千萬元遺產,氣得哥哥從國外回台爭產,結果慘遭法院打臉,網友一片叫好。不過羅男友人跳出來解釋,指他雖在美國月入十多萬,但每月都有匯1萬元給妹妹,也對媽媽盡了孝道。

自稱文中主角友人的網友今(12)日上午在PTT發文,表示羅男在舊金山一間華人公司上班,每天工作壓力極大,「操得像條狗」。雖然羅男收入不錯,月入超過10萬元,不過每月也都有匯1萬元給妹妹,算是幫忙家裡、表現孝心的方式,並非對家人不聞不問。

友人表示,羅男對媽媽臨終時立下遺囑,把價值千萬元的房產和百萬元現金全贈予妹妹的決定很不能了解,「如果他沒有每個月援助妹妹1萬塊錢,妹妹早就撐不下去了。」

文章貼上網,似乎沒有達到滅火功效,多數網友認為媽媽的決定和法院判決正確,「給妹妹錢跟回來照顧媽媽是兩回事吧」、「母親在乎是感覺,1萬能做什麼呢」、「一個月1萬,你請個看護給我看」、「媽媽遺產那麼多,我想她在意的不是錢」、「看護一個月4萬,你還倒欠妹妹錢」、「孝道外包」、「平常沒時間回來照顧母親,要爭產倒是有時間了。」

▲ 健保給付病床,病床,電動病床,健保病房。(圖/記者林世文攝)

▲這起兄妹爭產事件,多數網友認為陪伴病人付出的心力難以用金錢衡量。(圖/記者林世文攝)

《聯合新聞網》報導,羅女不捨母親晚年行動遲緩,患有多重慢性病,特地從台北搬到桃園就近照顧,平時除了陪媽媽散步、上醫院,1年多前母親住院後更是整日陪伴。羅母被女兒孝行感動,找來多名友人見證,並在律師協助下立遺囑,將超過千萬元房產和數百萬元現金全留給女兒。

羅母過世後,羅女胞兄為了爭遺產,特地從國外返台,主張母親臨終前失去意識,不可能立遺囑,一狀告上法院。法院審理時,在場的多名證人證稱,羅母表示很少看到兒子、很失望,明確說出「女兒很孝順,遺產全給她」;此外,立遺囑的律師表示,遺囑宣讀完畢後羅母也親自簽名。經法官調閱病歷資料,發現羅母可表達自己意思,認定遺囑有效,將遺產判給女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