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詹姆斯談退休子女是關鍵 戲稱「還有很多鞋要賣」

▲▼詹姆斯「微」大三元表現,率隊擊敗魔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33歲的「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已經進入NBA第15年,雖然4座MVP、3座總冠軍等該有的成就都有了,且NBA生涯幾乎占了他一半的人生。儘管他想花更多時間陪著孩子成長,但他認為還不到退休的時機,他甚至戲稱說,「要退休了嗎? 才不呢,我還有很多球鞋要賣。」

詹姆斯本季平均27.2分,寫下個人2009-10球季以來的新高,9助攻為生涯最佳,8.2籃板也是生涯第二,命中率高達55.8%,外線命中率38.9%。本季他平均出賽37分鐘,目前還沒缺席過任何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為自己感到驕傲的是,我隨時能為隊友而戰,他們也知道每個晚上我都會和他們站上同一陣線。」詹姆斯說。

而要讓強大的詹皇高掛球鞋,唯一的掛念就是他的孩子們。其中大兒子小詹姆斯(LeBron James Jr.)更已經13歲,開始籃球校隊生涯,「他也是個很屌的球員,因為最近的客場比賽,我已經錯過他4場比賽了,這感覺還挺糟的。我還有10歲的小兒子跟3歲的女兒,有時你想扮演好父親的角色,這會是決定我職業生涯會走多遠的關鍵。但就現階段來看,我在場上的感覺還是很棒。」

「我的生涯已經比我想像得還長了,現在其他的成就都是多出來的。我打了15年,我在NBA的鎂光燈下打球將近人生一半的時間。你做出退休的決定之前,一切都還不清楚,球賽會告訴你什麼時候該劃下句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份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詹姆斯退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