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萬豪酒店? 陸網友舉報ZARA、達美航空把台灣列國家

▲▼大陸網友舉報,在ZARA、達美航空和美敦力的網站上,也把台灣列為國家。(圖/翻攝自ZARA中國網站)

▲大陸網友舉報,在ZARA、達美航空和美敦力的網站上,也把台灣列為國家。(圖/翻攝自ZARA中國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連鎖飯店「萬豪酒店」(Marriott )在問卷把台灣、香港、澳門和西藏列為「國家」,引發大陸網友怒火,64小時內連發5次聲明道歉,在上海官方的命令下,中文網站、中文版APP關閉一周。但「萬豪酒店」似乎引發一起效應,開始有大陸網友瘋狂尋找哪些知名品牌也把台港澳藏列為「國家」,其中包括了ZARA和達美航空。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於12日貼出一篇名為「下一個萬豪?網友舉報,達美航空列西藏是『國家』,ZARA列台灣為『國家』」報導,內文聲稱接獲網友爆料,「看來,這堂中國領土完整不容分割的政治課,該上的不止萬豪。

▲▼大陸網友舉報,在ZARA、達美航空和美敦力的網站上,也把台灣列為國家。(圖/翻攝自達美航空中國網站)

▲達美航空將台灣列為國家。(圖/翻攝自達美航空中國網站)

關於大陸網友舉報ZARA的內容,是因為該公司的大陸官網有一個「收取衣物」選項,旁邊卻寫道「目前,我們在西班牙、中國、丹麥、愛爾蘭、荷蘭、葡萄牙、英國、瑞典、香港和澳門等國家和地區的所有商店配置了回收箱。而且已經開始在奧地利、加拿大和美國的指定商店裡配置回收箱。今年期間,我們將在澳大利亞、法國、日本、黎巴嫩、瑞士和台灣等20多個國家,配置回收箱。我們會繼續努力,爭取在未來兩年讓顧客在全球所有商店都能投放回收衣物。」

▲▼大陸網友舉報,在ZARA、達美航空和美敦力的網站上,也把台灣列為國家。(圖/翻攝自美敦力中國網站)

▲美敦力網站出現中華民國。(圖/翻攝自美敦力中國網站)

達美航空則是在聯繫顧客處的「您在何處」、「選擇國家」中,分別出現了「中國」以及「台灣」。另外被大陸網友舉報的還有醫療科技公司美敦力,該公司官網選擇國家的地方有「中華民國(TAIWAN)」選項。根據《環球時報》報導,已經試圖聯繫達美航空公司,但該公司的中國服務電話卻一直在忙線中。

大陸網友對此表示,「這不是政治不好,是他X故意的吧」、「加個或地區就那麼難嗎?」、「直接拉黑這些在中國賺錢的企業」、「都在考驗中國人民的愛國情愫有多深,找死!」、「看來人民幣吸引力不大,88不送」、「人家按西方政治標準操作,外商獨資,賺中國人的錢還當你傻王八蛋,是不是該取消經營資格了?」、「都滾都滾」、「不要總是發個道歉聲明就完事!國家態度一點不強硬」。

不過也有一些大陸網友提到,「台灣我理解,香港,澳門過分了,西藏你他X欠抽」、「台灣本來就不是中國的…但西藏香港是…」、「把台灣寫成中華民國沒錯吧...根據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結果被其他人嗆聲和舉報留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