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要「按按鈕」了?北韓持續挖隧道 準備下一次核試

▲▼北韓豐溪里核試驗場在2017年12月活動增加。(圖/翻攝自38 North網站)

▲北韓豐溪里核試驗場在2017年12月活動增加。(圖/翻攝自38 North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於去年9月進行第6次核試後,頻頻遭聯合國安理會制裁;雖然近日和南韓恢復會談,疑似舒緩朝鮮半島緊張情緒,卻於11日被爆料豐溪里核試場動作增加,疑似再為下一場核試做準備。

根據美國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簡稱LANL)核試專家Frank V. Pabian在「北緯38度」(38 North)網站的報導,從衛星影像顯示,北韓豐溪里核試驗場在去年12月活動增加,西側坑道入口周邊出現9輛礦車,還有人員在進行挖掘作業,挖掘出來的泥土越積越高;南側的支援園區區內,則發現有100至120名人員,但尚未清楚活動目的。

▲北韓核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第6次核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rank V. Pabian認為,這些行為凸顯了北韓正在努力維護豐溪里核試驗場,並且替未來的核試做準備。這些照片都是在2017年12月28日拍攝的,幾天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便發表元旦演講,甚至向美國總統川普警告「我桌上有核子按鈕」。

豐溪里試驗場位於北韓東北部的多山地形,被認為是平壤主要的、世界上唯一還再運作的核試驗場所。北韓自從2006年以來已經進行了6次核試爆,每一次都是在豐溪里試驗場,在9月初所進行的核試,引發芮氏規模6.3的強震,是當地核試威力最強的一次,而隨後又發生三次地震,外界猜測應為坍塌所造成。

許多地質專家從衛星圖片觀察到,高達7200英尺(約2200公尺)的萬塔山,在經歷過多次的核試驗之後,已經明顯移位,並出現「疲山症候群」的現象,導致當地接連出現2-3級的小型地震。不過專家們認為,儘管如此,北韓應該不會輕易放棄這個唯一的核試場所。

▼北韓在9月3日進行第6次核試。(圖/路透社)

▲▼北韓在9月3日進行第6次核試。(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