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大將拋公投阻止反脫歐聲浪 同黨:非常愚蠢

▲▼英脫歐大將法拉吉近日表示將舉辦二度公投,以阻止脫歐派人物的撈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英脫歐大將法拉吉近日表示將舉辦二度公投,以阻止脫歐派人士的撈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脫歐派人士奈傑·法拉吉(Nigel Farage)11日呼籲,舉行第二次的脫歐公投,以阻止親歐派人士的反對聲浪,其公投論獲得親歐派人士的支持,卻引發英國獨立黨(UKIP)的反對聲浪。

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法拉吉在英國電視節目的脫歐辯論中,認為前總理東尼·布萊爾(Tony Blairs)等親歐派人士永遠不會放棄公投,「他們將繼續呻吟,呻吟,一路呻吟。」因此主張第二次公投,他認為支持脫歐的人數比例將會提高,「而我們只是完成整個事情,布萊爾可能就會完全消失」。

反脫歐的自由民主黨及其他政治家,迅速贊成法拉吉的觀點,認為人民去年投票前,不清楚脫歐對英國造成的影響,第二次公投將會支持留在歐盟。

英國自由民主黨的脫歐發言人湯姆·布雷克(Tom Brake)對法拉吉的言論表示,「法拉吉不應該如此自信地贏得勝利,人們現在更加意識到英國的脫歐成本以及獨立運動的捏造。」

法拉吉的言論震驚自身的獨立黨,該黨前副主席蘇珊·埃文斯(Suzanne Evans)形容法拉吉的言論「非常愚蠢」,其他獨立黨黨員也表示不贊同。

身為正在執行脫歐政策的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成員的議員安德魯·布里根(Andrew Bridgen)說,「當公眾投票離開歐盟的時候,保守黨政府正在制定這個計劃,不幸的是,對於Ukip來說,這是多餘的,我想這就是它的意義。」

總理德蕾莎·梅伊(Theresa Mary May)的官方發言人說,「我們不會再進行第二次公民投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