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道上還有一架!舊金山機場差點撞機 半年來3次

▲▼墨西哥國際航空公司。(圖/路透)。

▲墨西哥國際航空公司。(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舊金山國際機場在當地時間9日差點發生半年來第3起撞機事件,當時墨西哥航空公司(Aeromexico)的一架客機已接獲降落指令,準備降落時,塔台隨即發現跑道上還有另一架飛機,因此緊急呼叫墨西哥航空公司的飛機重飛,才避免了這場意外。

聖荷西「信使新聞」(Mercury News)10日報導,由墨西哥市起飛的668次客機,9日距離洛杉磯機場降落只剩1哩(1.6公里)時,航管人員發現飛機正準備降落在一條有飛機的跑道,因此緊急收回准許降落命令,要求重新降落。根據美聯社報導,塔台音檔記錄航管人員使用無線電表示,「墨西哥國際航空668班機,重飛!」

這架客機的機長也快速的回應塔台的要求,立即放棄降落準備重飛。

當時在跑道上等待的是一架空中巴士A320,所屬維珍美國航空公司(Virgin America)的這架飛機正在跑道上等待起飛前往夏威夷的柯納(Kona)。

墨西哥國際航空668次班機也在稍後安全降落,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官員葛瑞格(Ian Gregor)表示,已經對此事開始著手調查。

舊金山機場半年來類似事件頻傳,去年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就差點發生兩起意外,在10月時,一架加拿大航空公司客機準備降落時,航管人員不斷發出警告,要求飛機放棄降落重飛,因為他確信有另一架飛機還在降落區域範圍內,但客機未理會要求照常降落,所幸未發生任何事故。

一架載有140人的客機,在7月間差點降落在有4架飛機等候起飛的滑行道上,此事也讓聯邦航空總署針對舊金山機場的塔台人員及夜間降落發布相關新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