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韓滑手機 App居然要出門去「實體商店」買!

▲北韓國產「三池淵」Samjiyon(삼지연)7吋平板電腦。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僅管功能或許與一流3C產品有段距離,不過,北韓民眾的確是可以使用該國生產的平版電腦、智慧型手機去瀏覽《光明網》。可是你知道嗎?當地大多數公民除了只能連上這個網站不到200個的網路之外,居然就連下載新手機App都要去實體商店買。

據美國網路雜誌《石英》(Quartz)報導,這件事是Facebook產品管理總監Erick Tseng之前去拜訪北韓時所發現的。他在一個網路部落格發文介紹了這次旅行,並節錄了當地陪同人員在他參觀時,與自己的對話。該文指出,在北韓要抓一個新App,要前往他們銷售手機的地方,並支付約幾美元,再透過藍牙或有線連接來下載。

▼「三池淵」的介面。(圖/取自northkoreatech.org)

北韓國產平板電腦「三池淵」 學家豎起大拇指(圖/取自northkoreatech.org)

參訪中,Erick Tseng向地陪問到當地有應用程序商店嗎?以及是否能看一下等問題?對方則回答到,「是的,的確有,不過不行看。」該文指出,他那時想到,該不會是他不小心跨越的北韓諸多隱形的「紅線」,意外一腳踩進了禁區。於是他再度向地陪問到,「我很抱歉,是不是我不允許看到它?」

還好,地陪的隨後回答,「不,不是那個意思。它不在這裡,因為那是一個商店,我們得去店裡才行。我們的行程並沒有安排到。」Erick Tseng在該文強調,「三觀正式被顛覆!」(Mind officially blown)

報導指出,雖然北韓應用程序商店是線下的,不過北韓也有在推動一些在線的服務。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事實上,當地政府正經營著一家網上商店,而且最近開始推行24小時免費送貨,不過只有在首都平壤才有這項服務。

報導強調,這似乎是人金正恩致力於刺激國內經濟活動的又一跡象,同時也給人留下了這樣一種印象——即北韓人民可以享有與其他國家公民一樣的奢侈品。據了解,有數據稱,雖然自2012年以來,北韓擁有智慧型裝置的人口成長了約莫4倍,來到大約400萬人左右,不過這仍僅占該國總人口的1/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