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圖書零售市場成長14% 總規模達803億元人民幣

▲▼讀者11日在訂貨會上翻閱圖書。(圖/翻攝自新華網)

▲讀者11日在訂貨會上翻閱圖書。(圖/翻攝自新華網)

《北京》圖書零售市場成長14% 總規模達803億元人民幣

2018北京圖書訂貨會11日開幕,《2017 年中國圖書零售市場報告》稱市場總規模為人民幣803.2億元,較2016年的701.2億元同比增長14.55%,而網路書店仍然是市場增長的主要推動力。據統計,2017年,全國圖書零售市場動銷品種數189.36萬,比2016年增長了8.19%;新書品種數為20.40萬,連續6年保持穩定。(新華網)

《天津》「綠色金融進校園」開跑 5個月增加大學生金融知識

天津市首屆綠色金融進校園系列活動,10日在天津工業大學啟動,活動從2018年1月至5月,為期5個月,內容包含金融知識挑戰賽、大學生「金融之我說」徵文大賽、金融知識辯論賽等活動,希望增強大學生金融風險防範和個人信用意識。(新華網)

《河北》頒布首個省級住房保障信用管理制度 保障個人與單位權益

為保障住房相關的個人與單位權益,河北省日前頒布首個省級層面住房保障信用管理制度,將加強信用記錄和信用信息歸集共享,明確界定失信行為,著力構建失信懲戒機制,引導住房保障相關主體誠實守信、遵規守矩。(中新網)

《福建》eBay跨境電商進軍福州 出口量達5億美元

eBay福建跨境電商產業園區11日揭牌,打造集平台、製造商、大賣家、配套服務、人才培養等跨境電商全產業鏈生態圈。據了解,該園區第一年出口增量預計會超過5億美元,2018年至2020年年均增長率預計達100%。賣家很容易就可以找到自己需要的產品,也可以和平台便捷地交流;製造商也可以在這裡展示自己的產品。(新華網)

▼eBay福建分公司暨福建跨境電商產業園外景。(圖/中新網)

▲▼eBay福建分公司暨福建跨境電商產業園外景。(圖/中新網)

《湖南》超過7成生活必需品價格上漲

湖南省商務廳11日發布,2018年1月3日至1月9日,全省超7成生活必需品價格上漲。在重點監測的168種食用農產品價格中,有128種較上期上漲,占76.2%。從整體來看,桶裝食用油、禽類、蛋類、蔬菜、奶製品、水產品、水果、食糖和飲用水價格上漲;肉類價格下降;糧食和食鹽價格持平。(新華網)

《山東》2017年IOP募資137億 創7年新高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山東監管局指出,2017年山東21家企業首發上市,首發募集資金合計137億元人民幣,首發上市(IOP)企業數量和融資金額創近7年最高水平。其中,山東世紀天鴻文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9月在深交所創業板IOP,成為山東省首家創業板文化企業。(新華網)

《廣東》2018年目標新增高速公路700公里 建成港口項目7個

根據2018年廣東省交通運輸基本建設計劃,2018年將新增高速公路通車裡程700公里以上,建設農村公路3000公里,完成國省道新改建和路面改造800公里,建成港口項目7個。未來,廣東將加快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綠色、經濟的綜合交通運輸體系。(金羊網)

《四川》發布大數據發展藍皮書 估2018產值破500億人民幣

四川省10日發布《四川省大數據發展藍皮書(2017)》,是是四川大數據領域首部由第三方完成的綜合研究報告。藍皮書預計,2018年大陸的大數據產值規模將突破500億元人民幣;到2020年,大數據產值規模將突破1000億元,屆時大數據產業收入總量約占全國大數據產業總量的10%。(四川日報)

▼2018年大陸的大數據產值規模將突破500億元人民幣。(圖/視覺中國CFP/合成圖)

棒球,大數據(圖/視覺中國CFP/合成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