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出國治療? 中監打槍:受刑人不能出境!

▲▼陳水扁。(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總統陳水扁。(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最近與親友聚餐時高歌,引來網友質疑他裝病。不過,扁醫療小組副召集人陳順勝11日表示,外界謾罵讓陳水扁病情惡化,建議阿扁到國外治療,引發社會熱議。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林順斌表示,現行法令規定受刑人不能出境,除非棄保潛逃,因此陳順勝的構想不可行。
 
林順斌指出現行法令有三大規定,首先,保外醫治是受刑人具保出監接受治療,期間不算入刑期,但身份還是受刑人;第二、受刑人在保外醫治期間,相關單位必須通知境管單位,對於出境進行監管,所以不可能出境;第三、保外醫治規定每個月必須派員訪視,並提出當地醫院的診斷證明書,對病況做說明。

至於陳水扁近日與親友聚餐時,高唱「客家本色」與「春天的花蕊」等歌曲影片在網路轉傳,林順斌說,畫面中看見應屬於家族聚會,與家人聚會是人之常情,對病情也有幫助,但先前已多次提醒陳水扁勿將生活影片上傳網路,避免引發非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