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勞基法!時力黨內不同調? 黃國昌:見縫插針

▲▼時代力量黃國昌,徐永明等立委為抗議勞基法修法在總統府前禁食靜坐。(圖/記者李毓康攝)

▲時代力量在總統府前禁食靜坐。(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審《勞動基準法》修正案,時代力量赴總統府徹夜禁食抗議,卻傳出在抗爭的過程中,5名立委對於持續或是撤離出現不同意見。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12日在黨團記者會後回應,有心人士透過媒體放話,「想要見縫插針,挑播離間,移轉問題焦點,是徒勞無功的」。

黃國昌表示,當初離開議場到凱道上面進行抗議,都是5位委員一致決定,他不曉得這一兩天誰透過什麼樣子方式進行放話,只是在模糊問題焦點,想要見縫插針,挑播離間,移轉問題焦點,是徒勞無功的,真正核心的重點,是要跟年輕人要跟勞工站在一起的政黨,「時代力量贊不贊成勞基法修正,這才是最重要的問題」。

針對有民進黨立委認為趁這次《勞動基準法》修法,要跟時代分道揚鑣一事。黃國昌說,「對於民進黨朋友的指教跟反應,不會改變我們在國會路線」,時代力量自從進入國會以來,對於民進黨在選研承諾的改革,一定共同努力,在黨產條例、年金改革跟促轉條例,都很清楚可以看到,但對於立法院推動的政策跟法, 該監督就會監督,會有不一樣政策立場。

▼時代力量在府前禁食,警方趁半夜拆帳篷。(圖/記者徐政璿攝)

▲▼時代力量在府前禁食,警方趁半夜拆帳篷。(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