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收非洲、海地「狗屎國家」移民入境 川普:要挪威等級的

▲ 針對夢想家計畫,川普直接以「狗屎坑」形容非洲等移民來源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針對夢想家計畫,川普直接以「狗屎坑」形容非洲等移民來源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兩黨議員11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彙報朝野協商中的移民計畫 「夢想家」(Dreamers) 修正方案,總統川普在聆聽後,卻不耐煩的直接表示,「我們到底為什麼要這些來自狗屎國家(shithole countries)的人。我們真正應該接受的,是來自挪威等地的人。」

根據《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以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參議員弗萊克(Jeff Flake),與南卡羅萊納共和州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為首組成的「跨黨派移民政策工作小組」在會議上提到,正式名稱定為「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 DACA)的「夢想家」計畫,將允許孩童時期非法來到美國的移民能在取得居留、留學與就業許可期限後繼續合法留在美國,而且可以延長期限。

儘管「夢想家」計畫在2017年9月便遭到川普廢除,但修正後,為了配合川普的「邊境長城」計畫,將會結合數十億美金的額外預算,以確保移民管制所需要的安全資金都達到良好協調。

不過,白宮與部分國會保守派議員立即表示,他們還沒準備好為這項計畫背書。川普不願提供合法身份給無證移民,甚至以粗俗詞語「狗屎坑」來形容他不想接受移民的國家,像是薩爾瓦多、海地與非洲等。他質疑,美國為什麼非要讓這些非洲人入境。

川普閉門會議上的狗屎國言論,在與會人士告知《華盛頓郵報》後,消息迅速傳開,隨即引來美國與全球各界的譴責,墨西哥前總統福克斯(Vicente Fox)譏諷川普,「你的嘴巴才是世界上最骯髒的狗屎坑」(Your mouth is the foulest shithole in the world.);紐約黑人聯盟Just Immigration發言人金恩(Albert Saint Jean)也宣稱,這番言論令人感到震驚和侮辱。而川普的挪威移民歡迎論,也讓「挪威」 頓時成為美國網路熱門關鍵字。

白宮首席副發言人夏哈(Raj Shah)隨後於的聲明中果斷承認川普使用了充滿侮辱的言辭,並為他辯護護,「有些只想著別人國家的利益!總是為外國而戰,但川普總統卻總是為美國人民在奮鬥。」

這不是川普第一次對其他國家與少數民族作出詆毀性評論,他經常形容穆斯林是恐怖分子,也曾在競選過程中辱罵墨西哥移民是強姦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