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入冬新低溫」淡水僅6度 白天起漸回溫..下周四又會變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12)日持續受到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使得各地清晨溫度偏低,白天過後就會持續回溫,全台溫度大約都會回升至15度以上,甚至可以來到20度,和前幾天相比已經回溫許多;在降雨方面,多為多雲到晴、陽光露臉的天氣,僅花東地區有零星降雨。

清晨創下入冬以來的新低溫,白天回溫,周六上午回溫幅度更多。(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白天會漸回溫,周六回溫幅度會更多。(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日清晨的低溫創下入冬以來的新低,台北只有8.8度、淡水6度,嘉義則是來到了6.1度,宜蘭也降到了10度以下,白天偏乾冷漸漸回溫,但晚上、清晨濕度都會上升至70至80%,感覺上還是會偏冷,提醒民眾外出時要注意保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計白天會回溫,各地都是好天氣,彭啟明提到,「北部13至15度,中南部17到20度,但是入夜之後還是會受強冷空氣影響,周六上午回溫幅度更多,接下來冷空氣就逐漸減弱」,溫度一天天緩慢回升,周日起大就會很有感,適合外出運動走走。

下一周變化會在下周四、五,不過變化程度有待觀察,仍有很高的變動程度,目前整個強度、規模還比不上近期這波的影響,一切還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