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童軍繩約尋短..好友反悔落跑回頭找來不及 檢認定加工自殺

▲▼ ▲基隆市姜子寮山觀景平台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圖為姜子寮山觀景步道。(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一名23歲的陳姓男子去年(2016)8月間,因為和女友分手心情差,和另一名張姓友人相約自殺,2人各自買好童軍繩後,騎車到七堵區姜子寮山觀景平台,但張男想一想後反悔並苦勸他,但他死意堅決,等張離開再回來看人已經死亡。基隆地檢署12日依照加工自殺案,給予張男緩起訴一年處分。

陳姓男子去年因為和女友分手心情很差,和張姓男子相約8月19日深夜到姜子寮觀景平台自殺,並各自買好童軍繩,在觀景平台碰面,並討論要怎麼自殺,但途中張男反悔並勸他不要想不開,之後眼見說服不成就先騎車下山,但張男騎車下山到一半越覺得不對,凌晨2點多再找幾名友人上山,但他已經上吊身亡,眾人趕緊報警。

當時警方調查,陳姓男子有憂鬱症,還曾經有燒炭自殺的紀錄,現場初步勘驗沒有打鬥痕跡,也沒有他殺的跡象。不過基隆地檢署認為,2人一起自殺的動機明確,再根據死者有多次自殺紀錄,死者家屬不願意追究等考量,因此12日以加工自殺案,對張姓男子緩起訴一年處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