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攜手宏碁、惠普、戴爾推LTE筆電 高通:感謝拷貝

記者洪聖壹/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英特爾(intel)在 CES 2018 國際消費性電子展當中,攜手宏碁(Acer)、惠普(HP)、戴爾(Dell)等三家合作夥伴發表了一系列搭載全新Intel Core 處理器與Intel XMM 數據機晶片組的常時連網電腦。對此,高通(Qualcomm)表示,感謝英特爾拷貝(COPY)他們與微軟合作的經驗,共同開創常時連網電腦市場。

2016 年 12 月底微軟在深圳舉辦的 WinHEC 大會中,宣佈攜手高通將合作打造低價筆電產品,提供多數消費者的文書處理、社群即時需求,時隔一年,高通於 2017 年 12 月首次實現了這樣的電腦計畫,並攜手華碩、惠普分別推出ASUS Nova Go、HP Envy X2 兩款常時連網電腦,透過 LTE 連網功能,電腦隨時隨地都可以享有千兆級高速上網功能,同時又有很高的續航力,這次 CES 2018 也與聯想共同宣布 Lenovo Miix 630 筆電,搶攻 600美元 ~900 美元的低價文書電腦需求。

而在這同時,intel 終於也在 CES 2018 期間,宣佈推出同樣觀念的產品,同樣內建 4G LTE 功能的常時連網電腦,續航力略低於高通的常時連網電腦,不過也有 16 小時的使用時間,比一般電腦更高的續航力,但卻有比高通更好一點的運算力跟其所帶來的即時反應,並表示目前有超過 30 款內含英特爾處理器的商用與消費型常時連網個人電腦,率先展出的有宏碁的 ACER Swift 7,惠普的HP Envy X2 跟戴爾的Inspiron 5280 2-in-1筆電,三者都有頂尖效能、完整的電腦體驗、超長的電池續航力、輕薄的機體設計、涵蓋各種價位區間等五種特色。

intel 表示,在連網日趨普及的行動世界,各界期待個人電腦應該常時連網且常時啟動。從常時連網個人電腦的概念推出以來,intel 一直為這類機種提供運算核心,並與合作夥伴持續創新,共同打造新一波具有強大效能、支援各種最新經驗、以及常時連網的個人運算裝置,滿足現今世代與未來用戶的需求。

對此,稍早高通產品管理高級總監 Fram Akiki受訪時指出,「我們挺榮幸他們複製(COPY)我們的常時連接概念,但是參考商品以宏碁為例,不支援千兆網路、續航力也只有 15-16小時,但是售價高達 1700 美金,相較於高通的常時連網筆電價格帶大約在 600 美元~900美元之間,高通的解決方案有更加親民價格以及更常的續航。

不過如果從效能跟多工處理來看,intel 的解決方案還是具有比較大的優勢,關於這方面從已經上市的 Google Pixelbook,以及透過Verizon在美國銷售的 Samsung Galaxy Book 12、還有在中國地區銷售的小米Mi Notebook Air,都可以各地區看到相當不錯的使用體驗反饋。

對此,Fram Akiki也透露,將於 2019 年推出搭載 Snapdragon 845 平台的常時連網產品,同時也將與合作夥伴共同開發比高通 Snapdragon 845 效能還高的客製化行動平台,這個平台將只會為常時連網筆電市場所準備,並強調在價格上跟實用度上比起 intel 來得有優勢,看來接下來針對具備 4G 或 5G 連網筆電的產品,將會變得更多元,不過一場晶片大戰,看起來也是在所難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