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衣當睡衣避寒!警整齊縮一排「借睡台北地下道」 署長:難過

雨衣當睡衣避寒!警整齊坐一排「借睡台北地下道」。(圖/翻攝台灣警察權益平等協會副理事長高振修臉書)

▲基層員警整齊一排坐在台北地下道,把雨衣當睡衣避寒,有人低頭補眠,讓外界看了不捨。(圖/翻攝高振修臉書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警察權益平等協會副理事長高振修在臉書發文,他貼出員警躲在躲在地下道避寒的照片,「今夜就讓我們借睡一下台北地下道吧」。對此,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看到照片與新聞後,內心十分難過與不捨,研擬未來改進措施,為第一線同仁設身處地著想。

時代力量立委、勞團連日來抗議《勞基法》修法,期間正逢寒流侵襲屢創低溫,讓連維持秩序的基層員警身心俱疲。高振修11日中午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只見一排員警蜷縮在地下道,整齊坐在塑膠椅上,有人戴上口罩低頭補眠。

高振修說,「穿著雨衣當睡衣,坐在地下道當床舖,即使風再冷,地再怎麼冰,從來都不感到寂寞,有同事相陪,也有徐行的路人看著你睡覺,那打呼聲是迫切而不得已的。站久了,累了,體力耗盡了,身上微酸的汗垢也只能等明天再洗了,今夜,就讓我們借睡一下台北地下道吧⋯⋯」

▲勞團抗議勞基法修惡、立法院外、與警方推擠衝突▼。(圖/記者屠惠剛攝)

▲▼勞團在立法院外曾與警方爆發多次衝突。(圖/記者屠惠剛攝)

▲勞團抗議勞基法修惡、立法院外、與警方推擠衝突▼。(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此,陳家欽11日晚間透過警政署發表聲明表示,看到員警在地下道穿雨衣、坐在椅子上休息的畫面,表達內心的難過與不捨。警政署指出,照片地點應是行政院旁的地下道,為了勞基法修法陳抗活動,員警連日忍受濕冷低溫,陳家欽除四處慰勉同仁鼓勵士氣外,也認為今後還有很多需要改進之處。

陳家欽說,自2017年1223遊行,部分群眾飄忽的不確定性,導致輪班同仁為兼顧勤務機動性,勤務中間的間隔休息無法獲得較好條件,的確有照顧不周之處;他深切不捨與難過,也責成幹部要了解場景拍攝的時空背景,研擬未來改進措施,同時更秉持愛護基層同理心,為第一線同仁設身處地著想。

陳家欽指出,集會遊行隨著立法的拍板暫告落幕,他為同仁忍辱負重完成艱鉅任務,只有感謝、再感謝、由衷感謝。

▲▼為因應勞團抗議修勞基法,警方有警察行動補給站。(圖/記者陶本和攝)

▲▼為因應勞團抗議修勞基法,警政署急備警察行動補給站。(圖/記者陶本和攝)

▲▼為因應勞團抗議修勞基法,警方有警察行動補給站。(圖/記者陶本和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徐永明、林昶佐、洪慈庸和高潞以用自5日開始,在總統府前靜坐禁食長達58小時,在8日清晨4時17分遭近百名警力強制驅離。不過,8日一早,各地勞團也聚集到立法院外抗議遊行。

一連串的抗議使得北市警員分身乏術,加上連日大雨及低溫,有基層員警表示,立委跟抗議群眾都還有簡易遮雨棚跟睡袋,可以稍微保暖,但執勤的警察可是整晚都在雨中,「警察整晚都在顧他們(抗議群眾),我們哪有這些東西(遮雨棚)?」

陳家欽表示,體恤許多警察同仁冒雨耐寒服勤,非常辛勞,除表達內心的不捨與謝意,他也下令警政署緊急採購暖暖包,並親自送到服勤同仁的手上,同時也設置行動補給站給第一線服勤同仁禦寒充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