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紀人證實! 謝金燕神隱2月心魔纏身爆「隱疾」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姐姐」謝金燕近年轉型成為唱跳歌手,被外界封為「電音女王」,人氣也跟著翻紅,不久前替時尚雜誌拍攝封面,更一舉成為各大網站討論焦點,睽違1年半重回舞台,在跨年場表演,同樣話題不斷。但姐姐台上風光,私下作風卻差很大,近日被拍到低調身影,過往不為人知的「隱疾」也隨之曝光。

▲謝金燕。(圖/翻攝VOGUE臉書粉絲團、IG、資料照)

▲謝金燕在台上意氣風發,私下卻極為低調。(圖/資料照/翻攝VOGUE臉書粉絲團、年代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金燕。(圖/年代提供)

謝金燕近日被《蘋果日報》捕捉到,在東區尾牙表演收工後的身影,當天難得沒戴口罩,身上套了件黑色連帽厚外套,帽緣壓的超低,急急忙忙跳下保母車,換坐上經紀人球球開的車,返回位於山區的住處。此外,她行進間緊拉領口,還刻意壓低身子,躲避往來行人,超低調模樣,和表演時意氣風發、氣場十足的樣子差很大。事後,經紀人球球受訪才透露,姐姐長年飽受「人群恐懼症」所苦,可長達2個月足不出戶。

▲▼ 謝金燕現身高鐵。(圖/記者盧薇淩攝)

▲▼ 謝金燕連趕場、彩排都是口罩不離身。(圖/記者盧薇淩攝、民視提供)

▲謝金燕高雄跨年彩排。(圖/民視提供)

43歲的謝金燕雖症狀沒有嚴重到,一緊張就發抖的程度,但每次公開露面,都需要經過一番心理拉鋸戰,心理建設好才能出現在群眾面前。據經紀人透露,她每次都得先催眠自己「遇見的人都是善意的」,才能克服心魔,原因很可能跟兒時家中經常被追債有關,加上出道成為公眾人物,又有個同為明星的老爸豬哥亮,不論做什麼都會被外界放大檢視,加上前陣子父親過世,家醜鬧得滿城風雨,讓她面對外面的世界更加退縮。

謝金燕經歷這些年的風雨,原本就很低調的個性,變得更為封閉,只有待在家才能安心、自在,除了表演。她只要外出就會戴口罩,連工作趕場也不例外,面對陌生人群也總是低著頭,避免與他人眼神交會,甚至人在車上,只要車門被打開,身體就會不自覺向後傾,每每替粉絲簽名、合照,都是經過一番天人交戰,才勉強克服心中的恐懼。

經紀人球球表示,謝金燕目前透過音樂創作、跳舞等活動,轉移對人群恐懼的焦慮。據悉,姐姐還會隨身攜帶筆記本,緊張的時候,就用鉛筆寫下心情隨筆或歌詞,但寫完就會馬上擦掉,連抒發情緒都十分謹慎,而她也透過自身經歷,親口鼓勵同樣有此困擾的病友,希望大家能一起學會擊退恐懼,告別脆弱心靈,學習用瀟灑態度面對世界,還用自己的歌要大家「一起Turn口罩!」心理素質之強大,讓粉絲看了佩服又心疼。

事實上,患有人群恐懼症的藝人不在少數,張惠妹、邵雨薇、陳奕迅、楊雅筑和畢書盡及盧廣仲等人,都曾為此所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