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強調反腐決心! 習近平:老虎露頭就打,蒼蠅亂飛也要拍

▲▼習近平             。(圖/路透社)

▲習近平 。(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十九屆中紀委二次全會11在北京舉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會上再次強調反腐決心,他說,「『老虎』要露頭就打,『蒼蠅』亂飛也要拍」。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表示,要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從嚴治黨就必須堅持中共黨的領導,最根本是堅持中共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習近平指出,十八大後,中共已扭轉全面從嚴治黨不力局面,今後更要強化治理,其中「要對高級幹部提出更高更嚴的標準」,堅持「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他要求,關注享樂之風、奢靡之風新動向,堅決防止回潮復燃;領導幹部要堅決反對特權思想、特權現象。

習近平強調,「領導幹部要堅決反對特權思想、特權現象」,對於新時期的反腐,深化標本兼治,其中「老虎」要露頭就打,「蒼蠅」亂飛也要拍;要把掃黑除惡同反腐敗結合起來,既抓涉黑組織,也抓後面的「保護傘」。

習近平同時肯定中紀委反腐工作,但也要求「執紀者必先守紀,律人者必先律己」。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則表示,習的講話明確未來全面從嚴治黨的總要求和總任務,紀檢機構要排除錯誤思想干擾,重整行裝再出發。

近日來,網路盛傳中國大陸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兒子溫雲松被捕的消息。另根據《博聞社》報導,消息人士稱,中紀委兩年前就曾向溫家寶報告溫雲松在商場上的種種違法行為,但溫雲松仍依舊故我。消息人士進一步透露,除非溫家寶犯了「政治錯誤」,不然對溫雲松的處置將低調進行,猜測有關單位將要求他交出部分違法所得,進而換取脫身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