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潛艦駛近釣魚台海域 日相官邸成立「危機處理中心」

▲▼釣魚台,釣魚島,尖閣諸島,釣魚臺。(圖/CFP)

▲釣魚台示意圖。(圖/CF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表示,發現解放軍軍艦與潛艦駛近三方聲索主權的釣魚台列嶼(陸方稱釣魚島、日方稱尖閣諸島)的接續海域之中,日本首相官邸為此成立「危機處理中心」,應變可能的突發狀況,外務省也對大陸駐日大使提出抗議。

日本政府宣稱,日海上自衞隊P3C巡邏機在釣魚台列嶼的赤尾嶼(日方稱大正島)外圍接觸海域發現解放軍戰艦與處於下潛狀態的潛艦,首相官邸獲報後立刻成立危機處理中心,首相安倍晉三也親自坐鎮指揮,要求相關省廳全力警戒監視。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指稱,日本艦艇還對中方軍艦發出警告,要求駛離現場。日本外務省也透露外務省事務次官杉山晉輔得知消息後,已經緊急召見大陸駐日大使程永華並且提出抗議,要求給出合理的交代。對此程永華則回應,釣魚島是大陸領土,不接受日方抗議。

陸媒《環球時報》報導則指出,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則在11日例行記者會表示,日本海上自衛隊兩艘艦艇先後進入赤尾嶼東北一側毗連區活動,解放軍對「日方活動實施了全程跟蹤監控」,陸方在相關海域開展行動是無可非議的,日方有關做法絲毫改變不了釣魚島屬於大陸的客觀事實,也絲毫動搖不了陸方維護釣魚島領土主權的堅定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