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小四妹」每周放學進警局 是媽媽請求!背後原因感動2萬人

▲▼「叛逆小四妹」每周放學進警局 是媽媽請求!背後原因感動2萬人。(圖/中視新聞)

▲「叛逆小四妹」每周放學進警局,竟是媽媽請求!(圖/中視新聞)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岡山梓官一名國小四年級的魏小妹妹,每周2天揹著書包到派出所報到,因為單親、媽媽打零工,無暇照顧,她搞叛逆作業空白、聯絡簿滿滿的紅字,媽媽只好請求警方幫忙。員警義不容辭,化身人民保母,1個多月來幫忙指導功課,讓她成績進步,還變得乖巧了,不僅媽媽感激、放心,更感動上萬網友。

就讀小四的魏小妹妹,常常進出派出所,因為父母離異,由阿嬤、母親照顧,但單親的媽媽忙著打零工賺錢,要養2個孩子和老母親,無法時刻陪伴,老師不時就用LINE反應,小妹妹不寫功課、作業都一片空白,放學又不回家,玩到晚上9點,聯絡簿上寫滿了紅字,她無奈只好回說「下班太累」沒有督促。直到1個月前,擔心女兒交到壞朋友,只顧著玩,心急之下,鼓起勇氣向警方求助。

▲▼「叛逆小四妹」每周放學進警局 是媽媽請求!背後原因感動2萬人。(圖/中視新聞)

▲小四妹妹進警局背後原因感動2萬人,原來是來寫功課!(圖/中視新聞)

梓官分駐所員警一聽,義不容辭答應了請求。所長紀淑如說,起先小妹妹只要來,他們就會買飲料、糖果,給她溫飽肚子,再陪她聊天,卸下心防,接著就開始順道問「你今天放學了、功課寫了沒?」並要求小妹妹每周三、五放學都要來報到,不只要在派出所完成作業,還會到家裡突襲檢查。

員警化身老師,成為真正的「人民保母」,小妹妹數學寫錯,波麗士叔叔就立刻指導,「今天的寫完了哦?我看一下!訂正完了嗎?那你的聯絡簿咧?」還得檢查功課有沒有寫完,細心指導課業,從國文到社會都交,幫忙溫習考試範圍,就這樣,常常來派出所,把派出所當成安親班。

魏小妹妹本來成績落後,在員警的教導下,進步到都有90幾分,紀淑如也說,這1個多月來妹妹的功課已經跟上進度,也不再叛逆,他們還會登門突襲檢查。媽媽非常感激,女兒變得乖巧,考試也有好成績,感動地謝謝警方,也希望女兒長大後可以當警察,替更多人服務。

小妹妹進出派出所的一幕感動上萬人,網友紛紛讚賞警方的熱心送暖,「警察身上的制服,感覺上威嚴,可以教導孩子不走岔路,有價值觀,又何嘗不可?」感謝警察的付出,紛紛感嘆單親媽媽要扛家計、照顧小孩真的很難,若沒有伸出援手,將來小女孩可能會是社會問題,「救了一個孩子,辛苦了!」

其實,現任梓官分駐所所長紀淑如是前知名奧運跆拳道國手,曾在2000年雪梨奧運踢下銅牌,當時最大心願就是當個女警官,如今真的成為警界一份子,也常率領警員出勤,日前向被詐騙的老婦人勸說,拚命安慰老人家,讓人印象深刻。此外,屏東縣立運動公園(麟洛運動公園)也擺有紀淑如的銅像,感謝這位當年「屏東之光」。

▼紀淑如。(圖/翻攝仁武分局波麗士FB)

▲▼紀淑如。(圖/翻攝仁武分局波麗士FB)

▼員警化身小妹妹保母,還會登門突襲檢查。(圖/中視新聞)

▲▼「叛逆小四妹」每周放學進警局 是媽媽請求!背後原因感動2萬人。(圖/中視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