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底漂菸頭!重慶火鍋店用「口水油」 客人吃完肚子爆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全中國大陸有上百間分店的重慶知名連鎖「大隊長主題火鍋」,其中一間分店被揭發回收使用客人吃過的火鍋湯底,簡單過濾之後再重新放回火鍋內加熱,端上桌給新到的顧客食用。一名鄧姓顧客用餐後肚痛腹瀉,直覺有異,決定請人到店裡臥底,果真拍下廚房使用「口水油」的鐵證。

▲▼湯底漂菸頭!重慶火鍋店用「口水油」 客人吃完肚子爆痛 。(圖/翻攝自半月談)

▲重慶知名火鍋店用客人吃過的「口水油」當鍋底,上桌服務新客人。(圖/翻攝自半月談)

綜合陸媒報導,被揭發的是「大隊長主題火鍋」的重慶北城天街店,從廚房內拍下的影像可見,火鍋店員工將一鍋一鍋顧客食用過的湯底到入一個大鐵桶內,過濾食物殘渣丟入垃圾桶,再用篩子將這鍋「口水油」表面的雜質撈除。

等待一段時間的靜置沈澱後,店員又從鐵桶裡把湯撈進火鍋盆裡重新加熱,加入乾辣椒等香料後,直接由服務生端上顧客餐桌。報導指出,顧客向職員詢問湯底,店家明確回答是使用「一次性鍋底」。這間「大隊長主題火鍋」號稱是重慶火鍋排名前十強,這間北城天街分店還曾被相關部門認定為重慶第一批「放心火鍋店」。目前這間火鍋店已經被勒令停業。

無獨有偶,先前在湖南長沙也有一間「老重慶火鍋店」被揭發使用客人吃過的「口水油」當鍋底。從媒體曝光的影片可見,這些回收來的鍋底裡面殘留不少客人吃過的食物殘渣、骨皮,甚至夾雜著煙頭、塑膠包裝袋等垃圾,同樣被重新加熱端上桌,令人作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