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豪宅成交超過100億 華固總座:房市絕對落底了

▲▼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圖/記者陳佩儀攝)

▲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圖/記者陳佩儀攝)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房市反轉至今已邁入第四年,大多數業者認為房市已經於去年落底,但也有部分人認為「冬天不知道還要多久」;對此,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說,從各種數據來看,房地產絕對落底了,而華固去年光是豪宅,成交就超過100億,這還不能稱作落底,那不知道叫什麼。

「房地產經過稅制的變更後,短時間說要大漲是不太可能,可是絕對是落底了。」洪嘉昇說,房市從2014年開始反轉,價格修正至今,就算是台北市最精華的區域都已經到達15%,對一般常開發商而言,過去10幾年其實都有賺到錢,再加上目前低利率、土地取得不易的狀態,「沒有任何理由跟邏輯要賠錢賣。」

而新北市少部分供給量比較大的地方,價格修正的比較嚴重,但也已經到達開發商容忍的極限,「目前銷售速度或許不會快,但價格應該落底了。」洪嘉昇說,從目前移轉棟數跟交易熱度來看,華固去年光是豪宅,成交就超過100億,在這情況下,若還不成稱作落底,那不知道還要叫什麼?

華固今年預計會推出三大案,包括總銷60億的「敦品」、22億的「碧湖天」以及逾120億的「大直金泰段辦公案」,總銷合計約200億元

洪嘉昇說,「敦品」今年1月正式進場,每坪開價220~260萬元,可售29戶,目前已有10組客戶預訂;「碧湖天」是和新光人壽的合建案,華固分回51戶,每坪開價90~110萬,預計在1月20日正式公開,新光人壽則會等到成屋再做銷售;「金泰段辦公室」同樣是合建案,華固分回66%,已於去年底開工,陸續有買方洽談整棟購買。

▼華固今年第一案「敦品」已於1月正式進場,每坪開價220~260萬元。(圖/記者陳佩儀攝)

▲▼華固今年第一案「敦品」,已於今年1月正式進場,每坪開價220~260萬元。(圖/記者陳佩儀攝)

關鍵字:房市落底建商華固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看好台灣旅遊市場 未來三年還有8家國際飯店要來

2017年旅館市場雖受到大陸旅客減少的衝擊,但來台旅客數卻連續三年突破1,000萬人次,加上國民旅遊市場持續成長,整體旅館業僅呈現小幅衰退的狀況。根據商仲調查,2018年至2022年,全台觀光旅館新供..

1/11 17:24

力壓「天龍區」 2017最貴建案松山區包辦冠、亞軍

根據市調機構調查,去年北市豪宅市場由松山區領軍,最貴建案前兩名都由松山區包辦,第一名為「華固名鑄」,平均開價達260萬/坪,「潤泰敦峰」以230萬/坪居次,力壓傳統豪宅聚落信義、大安區。不過由於去年房..

1/11 16:08

掌握通路、網路 信義代銷今年新推案力拼超越300億

繼2016年推出全房產新商業模式後,信義代銷看準行動裝置是未來消費趨勢,再將全房產結合網路,精準鎖定買方,突破市場逐漸萎縮的限制,去年代銷成績出色,吸引不少建商主動洽詢,新案源頻頻出現,今年第一季新推..

1/10 23:33

觀光旅館未現拋售潮 仲量聯行總座:想買的反而很多

「目前並沒有看到所謂的觀光旅館拋售潮,反而想要買的人滿多的。」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去年來台觀光客人數破千萬人次,來自東南亞、日韓、港澳的觀光客,填補了陸客減少的人數,因此一般等級飯店需求增加..

1/10 04:57

房市不走悲觀「L型」 去年商辦租賃需求創新高

北市商辦租賃需求熱,根據仲量聯行統計,去年北市商辦全年去化量達4.3萬坪,創歷史新高。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過去北市商辦一年平均大概去化2萬坪左右,去年達到4.3萬坪,這代表需求還是相當穩健強勁,並非..

1/9 22:06

北市小豪宅建商驚傳破產 日營造商慘遭拖累

本土建商松助開發2年前在台北市中山北精華地段推出小豪宅「松下國賓」,打著日商松下營造招牌,在房市一片低靡的狀態下,不到1年就順利完銷。沒想到,日前卻傳出松助開發聲請破產,留下一筆大爛帳,購屋客和參與合..

1/9 17:53

台北市套房價量齊跌 萬華區量縮逾7成最慘

據實價資料,2017年前11月台北市套房交易總件數為731件,相較2016年同期萎縮幅度達35.7%,其中萬華區量縮達71.5%,不管是在交易量或是價格,都是跌幅之冠,是拖垮整體交易量之主因;至於價格..

1/9 11:09

大型建設利多加持 2018台中這三區房市前景俏

近年台中一些大型建設,如「文心秀泰廣場」、「台中港三井OUTLET PARK」、「台中海洋生態館」、「捷運綠線」、「捷運紅線」等,都將於今年陸續完工營運,受此利多帶動,台中海線、八期、北屯等區後市發展..

1/9 04:56

桃園市展開第二階段社會住宅 完工後中壢站將有1700戶

桃園市政府持續推動社會住宅,市長鄭文燦日前前往中壢區會勘桃園社會住宅儲備基地,他表示,第二階段社會住宅完成後,中壢後站將有1700戶社會住宅,其中7成提供給年輕人、3成提供給弱勢家庭,並參考當地租金分..

1/8 19:56

婆婆嫌沒嫁妝「二嫂有車」!她忍3年大反轉 網見身家:千萬別說

「別再說客家人的壞話了」!有名媳婦透露,剛嫁去婆家時沒帶嫁妝,婆婆為此很看不起她,駡她爸爸是客家人很摳,甚至還不時拿二嫂的嫁妝跟她比較,豈料後來二嫂把婆婆的房子敗掉,原PO嫁去3年後,爸爸送她1間房,不僅如此還分配2間房子讓她可以繼承。對此,原PO也不禁想問婆婆,到底是哪個媳婦好?

57分鐘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