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好想換工作? 「6種調適方法」先試試...別急啦

上班,工作,偷閒,耍廢,用電腦,上班族。(圖/記者黃琬茹攝)
▲你已經厭倦現在的工作,好想換工作嗎?(示意圖/記者黃琬茹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無論你正處在職業生涯中的哪個階段,是經驗豐富的老鳥或是剛踏入職場的新鮮人,你都有種熱情消耗殆盡的感覺,來源可能是你有毒的工作環境、主管或者你的同事讓你失望,無論哪種,在2018一開始都該花點時間思考讓你不快樂的「兇手」。根據國外網站《Hellogiggles》報導,如果在工作上不快樂卻又無法馬上抽身,可試試以下「6種方法」調適心情,先試試再決定是留下或離職吧。

1.花時間檢視現況
每年的1月都是坐下來謹慎思考的最佳月份,清楚評估自己適合做哪些工作及工作方式。但每天都要忙著上班,沒有多餘時間反思這問題嗎?別再拖了,是時候用喝咖啡、吃頓晚餐的時間,拿著紙筆好好整理自己的感覺,寫下任何具體的目標,以及是否能找到問題的解決方案,並且思考以下幾點:

●你認為現在的工作哪裡好、哪裡不好?
●你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
●明確的列出你想轉職的工作與職位、期望能獲得的薪資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更新你的履歷
一定要花點時間在這個月更新一下履歷表,即使你短時間內都沒打算離開目前的工作,也應該這麼做,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會以什麼意想不到的方式離開。如果你對現況不滿,那麼就試著重寫你的履歷,無論是花時間設計版面、或是更新個人資料、加強你負責的工作內容,都能讓人感覺到你雄心勃勃,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新工作什麼時候找上門,未雨綢繆是最聰明的作法。

▼更新履歷很重要,就算短時間內沒有換工作的打算也該未雨綢繆。(圖/達志/示意圖)
上班族,上班,女郎,火辣,裸露,工作,性感,職場(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3.今年開始學習新技能
並不是建議你參加一個管理課程、學習一門新的語言,或是讀十幾本能幫助工作中溝通更完善的書籍,所以千萬別為了擴大你的技能而感到不知所措。相反的,你只要答應自己,今年你將學習到一項對工作有用的新技能,不論你從事什麼工作,在領域內總有能讓你進步的地方。

4.拓展人脈
人際關係對於大多數行業的人來至關重要,因為研究證明有85%的機率是透過人際關係找到理想工作的。因此盡可能在你感到舒服的環境接觸到人,嘗試接觸父母的朋友,或是努力聯繫那些失聯的前同事,聰明的使用社交媒體這項工具。或許他們將成為你事業上的貴人。

▼不僅是身邊的同事朋友,也可將觸角伸及久沒連絡的朋友或小學同學。(圖/達志/示意圖)
電車內聊天,上班族(示意圖/達志影像)

 5.假設今天是「最後一天上班」
我們都明白,每天要和意見不同的同事工作、磨合真的很困難,但若設想今天是上班的最後一天,做些讓自己走出舒適圈的事情,試著將工作做到最好,也對曾經起過好幾次口角的人好一點,主動對他伸出援手,你一定會記得這種付出的感覺有多好,你也會突然發現過去從沒意識到的激情。抱持著要離開也要畫下完美句點,你的工作其實沒那麼無趣。

6.學習為自已付出
不管你在工作上發生什麼事,生活中你都該為自己騰出時間,無論是短短10分鐘的冥想,或是一小時的香檳和泡泡浴,你都得抽出時間善待自己。新的一年正是完美的時間,在執行新願望前先找到能讓自己放鬆、快樂的事情,畢竟努力更新履歷前,擁有健康的身心更重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