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胖是因為你太愛「說謊」! 停止說5種謊言,才能成功減肥

班尼搜方泥 班尼

嗨我是班尼,外表正經,但更愛不正經,最愛獵奇新玩意,快跟我一起打屁~

▲會變胖是因為太愛對自己說謊(圖/CFP)

▲減肥失敗,還一直變胖?是因為你太愛對自己說謊!(圖/CFP)

文/班尼

減肥是許多人的一生大事,但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如願,為什麼?因為在這條漫長的過程中,多數人會不時對自己「說謊」,導致事倍功半。若想要成功甩油,請停止對自己說以下5種謊言,才能離目標身材越來越近。

1.「因為是假日,可以放肆大吃」

▲會變胖是因為太愛對自己說謊(圖/Pexels提供)

▲每到週末就會肆無忌憚進食,攝取的熱量肯定超標!(圖/Pexels提供,下同)

減肥是漫長又痛苦的,人性的小惡魔會在意志薄弱的時候,現身搗蛋使壞,像是每到禮拜五晚上,或是週末,常常看到有人會想要放肆大吃一頓,然後再跟自己說:「我加倍運動回來就好了!」

這樣的「藉口式謊言」,不只是減肥的大忌,身體也容易因為罪惡感,加倍運動而導致傷害。建議可以找一個朋友一起減肥,互相督促叮嚀,當你想要狂歡大吃時,經過對方同意再進行,但前提是,對方要是個意志堅定的人啊~

2.「我很餓」

▲會變胖是因為太愛對自己說謊(圖/Pexels提供)

▲想吃可以,但要慢慢吃。

飲食慢慢少量化的過程中,感到飢餓、吃不飽是正常的,但你的餓,是真的肚子空了嗎?還是只是偶爾嘴饞,想靠吃東西來發洩情緒?這點可要先釐清!

若真的想吃東西,可以「緩慢」進食,給身體一種「體內有食物」的訊息,就不會不小心吃太多!

3.「飲料不算」

▲會變胖是因為太愛對自己說謊(圖/Pexels提供)

▲外面的飲料大多加了超多糖~

常常我們為了減肥,餓著肚子不吃東西,對飲料卻完全不忌口,是超級錯誤的觀念!外面賣的汽水、葡萄酒、果汁為了好喝,往往加了很多糖,背後的熱量,說出來絕對會嚇死人!

想要成功減肥,「多喝水」是關鍵,若不喜歡喝白開水,可以加一點點調味,像是檸檬、氣泡或些許蜂蜜,都好過外面的手搖杯飲料。(因為你應該不會乖乖的喝無糖)

4.「體重沒增加啊」

▲會變胖是因為太愛對自己說謊(圖/Pexels提供)

▲體重機上的數字,並不代表一切。

若沒有一台專業的儀器,千萬不能只相信體重機上的數字!這些數字不能代表身體健康與否,像是體脂肪、身體年齡等,就無法輕易判別出來。如此一來,也不需要因為體重機上的數字增加,就決定斷食;或因為體重沒增加,就有亂吃的藉口。

5.「我就是天生胖,沒辦法瘦下來的」

▲會變胖是因為太愛對自己說謊(圖/Pexels提供)

▲減肥停滯時,試著轉念,別顧著怨天尤人。

在努力沒有看到效果時,很多人會找理由說服自己,像是怪爸爸、怪媽媽、怪基因、怪骨架大,或甚至怪到自己生過小孩,身材不會像以往苗條。

拋開這種悲觀的思維,想像自己每天起床,身體更有活力,或是站在鏡子前,身材越來越有線條,多往這方面想,就可以突破減肥瓶頸,往更好的自己邁進。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減肥, 謊言, 瘦身, 說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