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孕婦吃的「4種水果」!葡萄、櫻桃都上榜

▲紅蘋果。(圖/記者蔡玟君攝)

▲蘋果連皮吃可改善便秘和拉肚子狀況。(圖/記者蔡玟君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孕婦適合吃甚麼水果呢?水果含豐富維生素,適當補充有益身體健康,不過懷孕時的飲食需要特別留意,因為會牽動胎兒的發育情況,對此,陸媒《39健康網》列出最適合準媽咪吃的「4種水果」,一起來看看吧!

孕婦、懷孕、流產、墮胎萬用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說以下水果對孕婦有某程度的功效,但務必要留意攝取量,並非多吃就好。(圖/達志/示意圖)

1.蘋果

蘋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跟纖維素,對寶寶發育有幫助作用,多吃亦能預防肥胖,另外蘋果對腸胃具調節功效,可以改善便秘情況,連皮吃效果更加,對於拉肚子的症狀也能緩解。此外,孕婦通常帶有貧血狀況,吃蘋果可以調整氣色,食慾差的媽咪也可藉適當攝取緩解孕吐、作嘔、食慾差等情況。

▲櫻桃。(圖/取自LibreStock)

▲櫻桃有補血功效,亦能促進孕婦的食慾。(圖/取自LibreStock)

2.櫻桃

櫻桃有豐富的鐵質,是橘子和蘋果的20倍,亦含豐富胡蘿蔔素、鈣質、檸檬酸、維生素B1和B2,多食用具有補血功效,食慾不佳的媽咪也可以多加攝取。

▲▼葡萄、巧克力、雞蛋(圖/翻攝自Pixbay)

▲葡萄有消腫功效,中醫上認為有清心潤肺等作用。(圖/翻攝自Pixbay)

3.葡萄

葡萄含有相當多鈣質、有機酸、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和B1,可改善冬季手腳冰冷、氣血不足、血液循環等問題,亦能緩解水腫,在中醫裡認為葡萄可以清心潤肺、止咳生津、清熱利尿、消炎鎮痛和養心保肝。

▲橘子。(圖/取自LibreStock)

▲橘子酸甜口感受準媽咪喜愛。(圖/取自LibreStock)

4.橘子

橘子有豐富的氨基酸、檸檬酸、維生素、鈣質和磷,酸甜口感深受孕婦們喜愛,但因為柑橘偏溫,食用過量容易上火,故要留意攝取量才不會適得其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