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理事阻撓修章催改選只想爭位 真有關心台灣足球發展?

▲▼ 中華足協國際邀請賽,足協,中華男足,男足,林湧成,陳柏良,陳浩瑋,懷特,will donkin,球迷          。(圖/記者謝孟儒攝)

▲中華男足近年表現受到肯定。(圖/記者謝孟儒攝)

文/路皓惟

中華足球協會配合「國民體育法」欲修改章程,以利後續改選動作,但今11日理監事會議上,多數理事拒絕否決章程修改,不同意開放個人會員,導致進度完全停滯。近年台灣足球起飛,大家都渴望足球進步,不過現有部份理事卻一心只想爭位,不斷催促改選,令人質疑到底是真的關心台灣足球發展,還是為了自身利益?

自去年9月20日國體法頒布以來,理事長林湧成贊成開放個人會員,遵守國體法精神並配合體改政策,多次國際足總及亞足聯協調,希望能在「國體法」與「國際組織規範」間求取最大平衡,取得有利於我國足球發展方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五人制錦標賽抽籤。(圖/記者張克銘攝)

▲足協理事長林湧成一直支持國體法,力挺開放個人會員。(圖/記者張克銘攝)

不過,去年11月足協召開臨時理監事會,林湧成支持修改章程納入個人會員,卻遭到多數理事反對,會議沒有共識。12月底團體會員連署章程送交國際足總,卻被反對方以不符程序阻撓導致流會。時隔兩星期,足協重開理監事會議,10名出席理監事在沒有主席同意下,進行決議不修改章程,此決議與會員聯署連署提案決議案互相抵觸,將於2月10日例行性會員大會繼續討論。

這期間選舉會議因理事阻撓、杯葛不斷在浪費時間,更是違背國體法開放人民參與為主要精神。足協理事長是否可由個人會員直接投票選舉,必須視國際足總的態度而定,個人會員申請告一段落,足協認為必須將這結果轉達國際足總,並促在最短時間做出裁決,足協可以轉達體育署和公告,以便接下來的選舉作業。

▲亞洲五人制錦標賽抽籤。(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足協於2月1日舉辦亞洲五人制錦標賽,籌備花費數千萬元。(圖/記者張克銘攝)

但是,現有部份理事卻要求在這段時間內催促完成改選,最好笑的是,完全不見理事長參選人,更不用說有任何政見發表,只有不斷的反對修改章程阻撓進行,只想爭奪位置吃相難看,真的非常讓人失望!

亞洲五人制錦標賽即將於2月1日在台灣開打,這是今年台灣首場足球國家隊賽事,同時是台灣自2004年舉辦五人制世界盃後,再次舉行國際級大賽,為了在國人面前奪得佳績,還特別找來外籍教練帶兵,由巴西知名五人制教練阿迪爾(Adil Amarante)執掌兵符,本屆共有16支球隊參賽,足協籌備花費數千萬元,這段期間有很多事物需要準備進行,但最令人失望的是,這兩個月卻耗費精神、時間在選舉會議上,試問你們真的有把台灣足球發展放在第一位嗎?

▲中華五人制練球。圖/記者張克銘攝)

▲為了在主場踢出好成績,中華五人制請來外籍教練阿迪爾執教。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