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氧化碳成殺手 再冷也要注意熱水器通風問題

台東縣消防局提醒民眾,使用瓦斯熱水器時應注意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釀成遺憾。(圖/台東縣消防局提供)

台東縣消防局提醒民眾,使用瓦斯熱水器時應注意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釀成遺憾。(圖/台東縣消防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入冬首波寒流發威,台東縣消防局提醒民眾注意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時應注意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釀成遺憾。本縣消防局已開始受理申請有一氧化碳中毒疑慮場所之燃氣熱水器更換或遷移,補助案件共有14個名額,每戶最多補助3000元,呼籲民眾盡速把握機會,額滿只能再等一年!

為了守護自己與心愛的家人生命安全,快檢視家中燃氣熱水器(瓦斯熱水器)是否安裝正確?對外是否通風良好?因為一氧化碳的產生,與環境通風有極密切關係,因此,呼籲民眾要檢視家中燃氣熱水器是否安裝在正確的場所,並注意通風;遷移或更換燃氣熱水器請找合格業者,安全才有保障。

民眾如對燃氣熱水器申請補助等,有疑問需洽詢時,洽詢電話:消防局災害預防科089-322112#2466,或逕洽本縣各地消防分隊。

相關訊息請上台東縣消防局網站查詢,網站: http://www.ttfd.gov.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