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保險撤台 金管會:蘇黎世人壽已無保單

▲▼保險局副局長蔡麗玲。(圖/記者戴瑞瑤攝)

▲保險局副局長蔡麗玲。(圖/記者戴瑞瑤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金管會今天(11日)表示,蘇黎世人壽在3年前宣布離開台灣,至去年(2017年)12月22 日已無任何保單件數。目前該公司董事會決議解散台灣分公司,並將向金管會保險局申請撤照,而金管會則還未收到其申請。

多家外商保險公司退出台灣市場,例如ING安泰人壽併入富邦人壽、南山人壽由潤成控股接手、紐約人壽併入元大金控集團、大都會人壽併入中信金控等。

近日則是蘇黎世人壽在網站公告,董事會決議撤銷認許,自今年(2018年)1月8日起停止營業並解散台灣分公司,並指派陳穎勳為分公司解散清算人。而蘇黎世國際人壽在2014年3月7日起,在台灣開始停售新的壽險保單,而產險則是在去年1月賣給和泰汽車,更名為和泰產險。

保險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當時保險局要求蘇黎世人壽仍須有人員服務尚存的 811 件保單,而直到去年 12 月下旬,這些保單才已到期或保戶不再續約。目前蘇黎世人壽在台分公司有8名員工,公司曾表示會以優於勞基法條件終止雇傭關係。

另一家安盛國衛人壽在2001年12月宣布撤離台灣,並已賣給全球人壽,有效契約還有463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