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工才第3天!「500kg旋風分離器」鏽塌 包商兒子遭重壓慘死

▲▼台中市工安意外,鍋爐倒塌壓死工人。(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曾姓工人跟著胡姓師傅前往五金工廠拆卸500公斤重的旋風分離器,當場遭重壓慘死。(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西屯區工業區11日下午2時許發生工安意外,造成年僅31歲的曾姓工人遭重達500公斤的旋風分離器重壓,當場鮮血四濺,明顯死亡。曾男家屬獲悉後當場崩潰痛哭,表示曾男大學畢業後就在父親的公司裡幫忙,今(11日)才上工第三天,怎料竟會發生意外殞命。

台中市消防局指出,11日下午2時17分接獲通報,立即派遣工業區及西屯分隊共22人前往事故現場救援,但到場時曾姓工人被壓在分離器下動彈不得,僅剩頭顱露出在外,地面還不斷流出鮮血,已經明顯死亡。由於事發現場相當狹窄,最後警消人員動用破壞機具,於下午4時11分才終於將曾男遺體運出,並由警方報請台中地檢署會同法醫相驗。

警方初步調查,死者曾男年僅31歲,當時案發的五金工廠為了更新集塵設備,遂委由曾男父親所開設的公司處理。11日下午,曾男隨著胡姓師傅趕到五金工廠拆卸重達500公斤的旋風集塵器,不料卻因集塵器鏽蝕太過嚴重,拆除過程中突然失去重心倒榻,當場將曾男與胡姓師傅重壓在下,但由於集塵器構造「上寬下窄」,位於下方的胡姓師傅僅有左腳被壓傷,包紮後並無大礙;但位於上方位置的曾男卻因閃避不及,當場慘死。

曾男親屬表示,曾在大學畢業後即開始在父親所開設的公司中幫忙,起初是協助裝修冷氣,近日才轉而跟著胡姓師傅拆卸集塵器,而今(11日)是他上工的第3天,沒想到竟會遭逢死劫。

台中市政府勞動檢查處指出,經查發現旋風分離器設備相當老舊,且支架處鏽蝕過於嚴重,再加上工人施工拆卸時並未做好防護措施,才會釀禍;目前已經勒令曾男所屬公司停工,並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開出3萬以上、30萬以下罰鍰。

▼由於事故現場狹窄,警消人員動用破壞機具,直到下午4時許才終於運出曾男遺體。(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台中市工安意外,鍋爐倒塌壓死工人。(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台中市工安意外,鍋爐倒塌壓死工人。(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