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公司發千萬年終!台灣2高層撈走800萬 「員工秒剩5000」氣炸

▲上班族,上班族早餐,早餐飲食不固定。(圖/記者林世文攝)

▲說好的1000萬年終獎金被A,基層一秒剩5000元。(示意圖/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財經中心/新北報導

說好的年終獎金竟被A!新北市新店工業區一間液晶電視廠的一名內部員工爆料,今年大陸總公司發給台灣子公司1000萬年終獎金,沒想到,高層2名總經理擅自拿走800萬元給自己,剩下200萬元分給其他員工,結果基層人員「每人只能領到5000元」。

內部員工向《信傳媒》爆料,自家公司總部設立大陸,專做教育用大尺寸液晶電視,因去年獲利大好,總公司決定發放1000萬元年終獎金給新店的子公司,上個月宣布時,全體員工都相當興奮,沒想到台灣區總經理和資深副總2人討論後,竟擅自配發800多萬元到自己口袋,其中一部分的錢還被拿來採購新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剩下的200萬元則由另外4位副總和十幾位員工一起分紅,最後基層人員每個人只領到5000元,不只有員工氣憤直呼這麼大筆獎金分下來,基層竟然每人只能領5000元,「快氣炸了!」其他副總也不敢相信年終紅利被大縮水,跑去抗議,2名高層竟大剌剌回應說「沒關係,明年就輪到你們了。」

高層「暗砍」1000萬年終獎金引發熱議,網友紛紛怒批要公布是哪家公司、台灣多的是「慣老闆」,狂酸在鬼島很正常,「台灣員工的日常」、「哪一家公司的分紅不是這樣」、「不可能怎麼可能還有5000」、「這不是很多中小企業不能說的秘密?」還有不少人認為有總比沒有好,要蔡政府來見識「這就是資方的自律」。

▼年終被A是中小企業不能說的秘密?網友痛批「台灣多的是慣老闆」。(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電車通勤,上班族通勤,日本東京,電車通勤族。(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鍵字: 員工液晶電視總公司新店總經理高層年終年終獎金年終紅利慣老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東縣最冷派出所 2312m向陽所晨間降下「快閃雪」

台東縣最冷派出所 2312m向陽所晨間降下「快閃雪」

全台急凍!台東關山警察分局向陽派出所位處於海拔2,312公尺,11日凌晨溫度降至零下2度,加上水氣充足,於4時許降下今年第一場雪,向陽也成為「全縣最冷派出所」!清晨「太陽公公」露臉後氣溫回升,降雪隨即「快閃」停了。

2018-01-11 21:02

養成計劃啟動!4歲「超正小蘿莉」尿褲子 網友暴動:岳父息怒啊

養成計劃啟動!4歲「超正小蘿莉」尿褲子 網友暴動:岳父息怒啊

「岳父,我在這兒!」台中市網友胡志偉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照片,表示年僅4歲的女兒「胡蘭嶼」為了看卡通佩佩豬而忍住尿意不去上廁所,到最後終於忍不住全尿在褲子上,氣得爸爸胡志偉當場大罵,還無奈上網發問「你們家的孩子也這樣嗎?」不料原本單純的親子教育文,卻因小蘭嶼的一張照片讓網友瞬間全歪樓。

2018-01-11 20:32

民生社區台北最好! 他問「高雄有類似地方」?在地人:到處都是

民生社區台北最好! 他問「高雄有類似地方」?在地人:到處都是

提到台北最有規劃、最美好的一座社區,多數人腦海中肯定浮現「民生社區」4字,那兒不僅生活機能完善,住宅和綠地共生,更有無數文青風格小店,堪稱都市計畫典範之一。就有網友好奇PO文,這麼優質的居住環境,是否也能在高雄找到?沒想到在地人不買帳,直呼台北人生活太苦,類似的環境高雄可不少。

2018-01-11 19:48

小二女幫男友「擦屁屁+舔雞雞」 菜鳥女師嚇呆:全班都是情侶!

小二女幫男友「擦屁屁+舔雞雞」 菜鳥女師嚇呆:全班都是情侶!

在資訊發達的時代,孩子懂得遠比大人想的還要多,正確性教育觀念不能等!一位銘傳大學畢業的才藝女老師在網上PO文,細數這些年在公立和私立小學看到的怪現象,班上小男生、小女生不僅各自成為情侶,甚至有人交往對象超過10個,還有女學生幫男友擦屁股、舔GG等離譜的脫序行為。

2018-01-11 19:18

買奇趣蛋見「高傲系艾莎」秒幻滅! 媽笑慘:難怪女兒不開心

買奇趣蛋見「高傲系艾莎」秒幻滅! 媽笑慘:難怪女兒不開心

迪士尼動畫電影《冰雪奇緣》中,艾莎公主堪稱兒童界的超級巨星。一名母親帶女兒買奇趣蛋,沒想到裡面的艾莎玩偶眼睛大跑位,讓女兒心中的漂亮公主瞬間幻滅。不少網友看到實品笑到並軌,直呼「酷斯拉」、「這什麼鬼啦」。

2018-01-11 18:29

勞基法剛過!保全被改班表「連上13天」 網:晚上去找賴清德

勞基法剛過!保全被改班表「連上13天」 網:晚上去找賴清德

雖然勞團激烈抗議,立法院10日仍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鬆綁7休1、單月加班上限、輪班間隔。一位保全當天晚上便發文表示,公司因應新制度火速排班,要他連續上班13天,讓他無奈地說「請問我該離職嗎?」

2018-01-11 18:10

超多空位!阿公堅持博愛座「逼馬尾女滾」 甩拐杖飆罵:X你媽

超多空位!阿公堅持博愛座「逼馬尾女滾」 甩拐杖飆罵:X你媽

是否要讓博愛座,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台中有一名阿公在搭BRT時,明明車上還有很多座位,他卻走到一名坐在博愛座上的女子說「還在玩,不給人家坐?你老大啊?」還多次飆罵三字經,堅持要坐上「專屬他」的博愛座。

2018-01-11 17:44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提前公布,因此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台積電ADR也因此受累,下跌3.46%至127.7美元。

2024-04-20 10:4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