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主宰傳直銷 美國直銷協會:74%直銷商是女性

▲女性上班族。(圖/達志/示意圖)

▲女性為直銷產業銷售隊伍的主力。(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陳秀雯/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直銷協會(DSA)的最新研究,去年以美國境內有2050萬人參與了直接銷售工作,比前一年增加了1.5%。而以2016年的統計資料中顯示,當中獨立經銷商的男女比例,男性為26%,女性為74%。由此可知女性構成直銷產業銷售隊伍的主力,且佔了3分之2強。畢竟,對許多需要同時照顧家庭而被離開職場,或在就業市場相對弱勢的女性而言,傳直銷產業提供了實現經濟獨立的機會。

《直銷新聞》根據其在全球100強榜單上出現的公司的行政領導職位以及過去幾年中大幅增長的私營公司中也發現,女性主管成為管理層級的領導人也有成長。同時在專業和創造社會福祉上也有極大貢獻。其中還有一些公司除了提供自由銷售機會給獨立經銷商外,也提供了彈性工時以幫助公司行政人員以兼顧工作和家庭。

例如,安利公司美洲地區總裁Candace Matthews曾就讀於卡內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後來從史丹佛大學畢業,也在一些知名國際品牌:可口可樂,L歐萊雅,寶潔和通用等任職。從傳統產業走向直銷,在安利公司
工作七年,近兩年更在該公司擔任美洲地區總裁。

另一位女主管Medifast OPTAVIA總裁Mona Ameli先曾在賀寶芙(Herbalife)和嘉康利(Shaklee)等知名公司工作過,最近還曾擔任美國Belcorp的總經理。Belcorp這個公司曾被本身在巴黎受過教育的她,除了擁有極高的工作成就外,還成立了一個非營利組織,來幫助陷入家庭暴力不幸的婦女和家庭。

已進入中國阿里巴巴中國站,並在創下同類最高營業額的電商直銷美容公司Younique,其聯合創始人Melanie Huscroft,在公司的成功之後也建立一個基金會,致力於幫助遭受性虐待的兒童和青少年受害婦女。

這些成功的女性們不但成功地在自己事業有所成就,透過全球化跨國事業經營日趨白熱化,也影響到全世界成千上萬女性在直銷產業中找到工作和生活的意義,改變了許多人他們家庭的生活以及社區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直銷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