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投保逼近13億元 成長2倍

小資女,上班族,聽音樂。(圖/記者李佳蓉攝)

▲保險業者近日推出上網投保便可參加iPhone X抽獎活動,炒熱民眾投保率。(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網路投保過去多為產險業的天下,而在保險局開放險種、保險額度及刷卡保費金額等政策下,壽險業後來居上,在去年(2017年)12月首次超過產險業的銷售金額,累計整年度保費金額近7億元,與產險業的保費收入總計近13億元,比前一年整體成長2倍以上。

以去年(2017年)整體銷售成績來看,壽險業的總件數達15萬2130件,保費總收入達6億7687萬元。產險業的總件數為52萬6500件,保費總收入達6億1582萬元。整體來看,總件數達82萬3943件,總保費收入達12億9269萬元。

而前一年 (2016年)網路投保部分,壽險業的保單為15萬2130件、總保費收入為8466萬元,產險業的保單為35萬9768件、保費收入為4億1624萬元,整體的保費收入為5億90萬元,不僅壽險業的成績遠遠落後產險業,二個年度的整體保費收入的成長也超過2倍以上。

金管會主祕施瓊華便說,由於壽險保費原本就較產險險種的保費高,一旦開放網路信用卡刷卡繳保費,其保費收入的成績就會高於產險業的狀況。

此外,保險局副局長蔡麗玲11日也表示,在網路投保開辦業者家數部分,壽險業及產險業各有14家,共28家。

而去年(2017年)1至12月底的整體保費收入來看,壽險業的保費收入達6億7687萬元,產險業的為6億1582萬元,合計共12億9269萬元。若與前一年(2016年)的數字來看,當時壽險保費收入還不到1億元,僅有8466萬元,顯見光是在去年 (2017年)壽險業在經營網路投保這塊市場上,是急起直追。

再對照壽險業2017年1~11月累計網路投保收入約2.9億元來看,其中利變年金即貢獻了2.2億元,保費佔比高達76%,而旅平險銷量5,700萬居次,保費佔比19%。

目前網路投保銷售量前3名者,壽險業者為富邦人壽、台灣人壽及國泰人壽。產險業的前3名則為富邦產險、新安東京產險及明台產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