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經過水坑!英母子3人慘被濺濕 駕駛GG恐吞20萬罰款

▲濺濕,噴濕,弄濕,下雨,雨(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在英國開車弄濕路人,將面臨最高5000英鎊罰款。(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雨天騎車或徒步行走,最怕遇到車子從旁邊經過,濺起水花。英國一名汽車駕駛如今遭到當局追捕,因該名駕駛行經水坑處時,濺濕三名路人,未來將面臨最高5000英鎊(約新台幣20萬)的罰款。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案發在劍橋郡(Cambridgeshire)的聖艾夫斯(St.Ives)。當地警局發言人表示, 「1月4日星期四中午,一名母親帶著兩名小孩,行經Pig Lane和Greengarth交接處;由於當時天氣惡劣,一名駕駛路過一處水坑,造成母子三人被濺濕。」這名發言人用「令人難以置信」形容這此案件,並呼籲目擊者提供線索。

根據英國1988年制定的道路交通法令,汽車駕駛在未考慮他人的情況下,包括行經水坑時影響其他用路人,最高可被罰5000英鎊罰款;因這些行為是自私的,急躁以及具侵略性的。報導指出,一般來說,本案駕駛可能會吃上一張100英鎊(約新台幣4000元)的罰單,另外駕照被扣3分;倘若走司法一途,最高就得吞5000英鎊罰款。

然而不少當地網友認為當局大驚小怪,呼籲應該優先處理重罪案件。一名網友表示,「我明白這位女士被淋濕了,但警方應該把重點放在盜竊和毆打等案件上。」也有網友說,將道路鋪平就能解決問題。一名婦人接受訪問時提及,近期曾遇到兩次被濺濕的情況,「下雨過後,在這裡散步非常容易被濺濕,有些人會減速慢行,但有些人不願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