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靜儀要勞工搞清楚狀況 孫大千怒嗆:政府先搞清楚!

▲▼立法委員林靜儀。(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0日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物理治療師林長揚在臉書上分享【勞基法修正案懶人包】圖表,「台灣勞工,真的很軟呢。」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則在該圖表上訂正「真實的狀況」,並打了好多「紅叉叉」與三角形符號,改成,「台灣勞工,要搞清楚狀況啊!」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怒嗆,「林靜儀委員,在妳要求台灣勞工搞清楚狀況之前,政府要先搞清楚狀況!」

立法院通過《勞基法》修正案,確定將鬆綁七休一,例假允許在7天之中挪移,勞工最長可連續上12天的班;單月加班上限從46小時放寬至54小時;同時,經工會或勞資會同意,輪班換班間隔可縮短成8小時。

▲針對物理治療師林長揚製作分享【勞基法修正案懶人包】圖表,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複製原圖一一修正,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林長揚臉書、「林靜儀 醫師.立法委員」臉書)

▲針對物理治療師林長揚製作分享【勞基法修正案懶人包】圖表,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複製原圖一一修正,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林長揚臉書、「林靜儀 醫師.立法委員」臉書)

孫大千提到,針對勞基法修法的評價,在政府與民間之間,在資方與勞方之間,之所以存在著如此鉅大的落差和歧異,關鍵就是在修法後所創造出來的「彈性」和「空間」。

孫大千表示,政府一廂情願的相信,相較於原來一例一休的硬性規定,這樣的「彈性」和「空間」可以因應各種特殊的行業、特殊的時期和特殊的地點,然後藉由勞資協商形成共識,達到勞資雙贏。

然而,孫大千認為,政府的思考存在4個盲點,第一,若勞工朋友所工作的企業中未設立工會組織,難以進行勞資協商;第二,在勞資雙方的條件極不對等的情況下,勞資協商完全不具備保護勞工的可能性;第三,「彈性」和「空間」的另外一面就是法律的「灰色地帶」和規範的「巧門後門」;第四,政府的審核制度完全取決於資方的送審文件,而勞檢機制更是無法兼顧全體勞工朋友。

孫大千強調,如果政府真的搞清楚狀況,那麼就應該知道,唯有硬性的要求和規定,才能真正達到保護勞工朋友的目的,「因為魔鬼就是藏在『彈性』和『空間』裡面!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資料照/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