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挖到2000萬年前蝙蝠化石!體型大3倍....會飛還擅長疾走

▲考古學家在紐西蘭挖到2000年前的蝙蝠化石。(圖/取自每日郵報)

▲考古學家在紐西蘭挖到2000年前的蝙蝠化石。(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考古學家近日在紐西蘭發現1600至1900萬年前的巨型穴居蝙蝠(Giant Burrowing bat)化石,牠們不但能在天空飛行,還擅長在地上疾走,體型更是現今蝙蝠的三倍大。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UNSW)為主的研究團隊與考古學家,近日在紐西蘭南島奧塔哥大區聖巴森斯(Saint Bathans)地區的沉積物中,找到包括蝙蝠牙齒與骨骼的化石,估計重量約為40克,是迄今找到最大的巨型爬行蝙蝠化石。

新南威爾斯大學研究員之一漢德(Sue Hand)指出,「從巨型穴居蝙蝠的牙齒特徵顯示,牠們的飲食習慣與現今的蝙蝠不太一樣,牠們吃昆蟲和其他無脊椎動物,例如蜘蛛。」他說,「這種飲食習慣與南美洲的蝙蝠極為類似,現在我們在澳洲的蝙蝠看不到這類特徵。」

報導指出,科學家們相信,巨型穴居蝙蝠因無法適應氣候變化而滅絕。這個以澳洲為主的研究團隊還包含來自美國、紐西蘭的團員,在聖巴森斯附近進行考古研究已16年。這項研究結果本月10日被刊登在《科學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