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小島禁售給富豪 社區籌錢目標20年人口增至30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蘇格蘭小島禁售給富豪 社區籌款目標20年人口增至30人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示意圖)

▲由於政府下令禁售富豪,使得阿爾瓦島歸屬一波三折(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蘇格蘭島主希望能找到買家繼續經營阿爾瓦(Ulva)島,由於去年違反蘇格蘭的政府禁令,不得將小島出售給富豪,因此原本有望將小島以450萬英鎊(約1.8億元台幣)出售的計畫,宣告泡湯,因此把希望轉向附近的社區,希望他們有能力能買下小島。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阿爾瓦位於赫布里底群島(Hebrides),占地面積5000英畝(約20.3平方公里),島上居民6人。島主霍華德(Jamie Howard)的家族擁有阿爾瓦長達70年,他直言去年出售時,他不知道蘇格蘭政府的政策,也不知道未來誰能擁有這座小島。

霍華德表示對蘇格蘭政府的決定憤怒,他說,「會出售小島,原因是希望未來的買家有資金能將阿爾瓦經營下去,並能發展得更好。」

附近的馬爾島(Mull)社區組織在投票過後,將決定以「西北馬爾社區林地公司」(North West Mull Community Woodland Company)的名義接手阿爾瓦,並以公司名義開始籌錢。

馬爾島社區的目標是在8個月內,籌得420萬鎊(約1.68億元台幣),目前的進度為2.1萬鎊(約84萬元台幣),並且預計20年內將島內人口增加到30人。霍華德對此表達懷疑,指出投資小島上的建設還需要400萬英鎊(約1.6億元台幣)再加上每年必須花費的經營成本,資金需求十分龐大,他說,「就算現在能籌錢買下阿爾瓦,但之後的資金缺口更是需要考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