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廠輻射汙水要排入海?原子能規委:沒地方放

日本福島核電廠。(圖/新華社提供)

東京電力公司遲遲無法決定福島核電廠的輻射汙水與核燃料等處理方法。 (圖/取自新華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長更田豐志11日和福島縣楢葉町町長松本幸英會談時指出,福島第一核電廠不斷增加含有放射性物質「氚」的輻射汙水,由於存放地點有限,還可能發生洩漏的危險,所以「稀釋後排放入海是唯一的手段」,引起當地漁業相關人士強烈反對。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報導,更田表示,要將含放射性物質的處理水排放入海,需要兩三年的時間準備,中央政府與東京電力公司應該盡快決定相關方針,「如果無法在今年決定的話,將會面臨新的困難。」

他強調,排放入海的作法「在科學上已明確證實,將不會對海產品和環境產生影響」,希望可以盡力解除漁業相關人士的擔憂。此外,規制委員會也強烈要求,排放入海的輻射汙水所含「氚」的濃度要低於法令標準。

然而,該作法遭到當地漁業相關人士強烈反對,中央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也遲遲無法作出相關決策。東京電力公司社長小早川智明10日也曾表示,針對福島第一核電廠不斷增加的輻射汙水以及取出後的核燃料等處理方法,「目前正在等待國家的評估。」

另外,楢葉町方面則要求,相關單位在處理熔落核燃料(燃料碎片)等反應堆報廢工作時,必須要先發佈訊息通知大眾,並且保證居民和工作人員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