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嫌在印尼走私安毒遭判死刑 外交部籲勿僥倖從事不法

▲▼涉及販毒的台嫌。(圖/翻攝自detik news新聞網站)

▲涉及販毒的台嫌。(圖/翻攝自detik news新聞網站)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印尼日前破獲史上最大規模安非他命走私案,遭逮捕的8名台嫌昨出庭受審,檢方將依法律將台嫌求處死刑。對此外交部11日強調,外交部已責成駐處與印尼政府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並適時提供必要協助,並呼籲國人勿抱僥倖心態從事不法行為。

2017年7月在印尼萬丹省因涉嫌運送1公噸安非他命之8名國人日前遭印尼檢方求處死刑,駐印尼代表處自案發後即持續關注本案,由於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外交部已責成駐處與印尼政府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並適時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亦藉此機會再次鄭重呼籲,運輸、持有、販賣、製造及使用毒品在東南亞地區國家均屬重罪,最重可判處死刑;請國人切勿抱持僥倖心態赴海外從事不法行為,以免觸犯當地國法律,除斷送個人前途外,更嚴重損害國家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